无障碍说明

17天从落后4分到反超4分 23场不败尤文7连冠在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主场战胜亚特兰大之后,尤文图斯将各项赛事不败纪录延续到23场,更重要的是,斑马军团在积分榜上以4分领先于排名第2位的那不勒斯,终于看到了七连冠的希望。

赛季开始之后,尤文只在第2、第3轮领跑,那不勒斯第4轮狂胜贝内文托,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尤文。自从之后,斑马军团在25轮的时间里一直徘徊在第2、3名之间,而那不勒斯则在22轮的多数时间里位居领跑位置。然而,即使斑马军团本赛季的伤病情况极为严重,尤文反超看上去只是时间的问题。

老队长布冯振臂庆祝

那不勒斯赛季初期的表现让欧洲为之惊喜,然而,阵容深度不足的问题却始终缠绕着那不勒斯,意大利媒体早就认为他们无法与一支收入超过2亿欧元的球队对抗。为了赢得自1990年以来的首个意甲冠军,那不勒斯几乎主动放弃了欧冠、意大利杯,然而,这无法阻碍他们状态下滑的趋势。

在第26轮,那不勒斯大胜卡利亚里,而尤文与亚特兰大一战因大雪推迟,这让那不勒斯以4分领跑。然而,在第27轮的强强对话中,那不勒斯以2比4负于罗马,尤文则凭借迪巴拉第90分钟的绝杀惊险战胜拉齐奥,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尤文,这意味着,只要尤文在补赛中战胜亚特兰大,就足以反超那不勒斯。

第28轮,率先出场的尤文以2比0轻取乌迪内斯,而之后出场的那不勒斯却攻击乏力,与国际米兰互交白卷,尤文得以提前完成了任务,在本轮之后以71分排名首席,那不勒斯则以1分的劣势在11轮之后再次回到了次席的位置。

战胜亚特兰大之后,尤文在28轮之后拿到74分,比上赛季同期多了4分,而那不勒斯则足足多出了10分。当然,以4分领跑并不意味着尤文锁定了冠军,因为斑马军团最后11轮的赛程相当艰苦,对手包括AC米兰、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罗马、桑普多利亚这样的强敌,其中,第33轮主场迎战那不勒斯一战当属决定性一战,如果主场取胜,那么斑马军团夺冠将是时间的问题。

能够率队在伤病严重的情况下完成反超,阿莱格里毫无疑问是头号功臣。著名记者拉维扎尼指出,“尤文是唯一一支总是能够取得进步并且在欧冠保持连续性的意大利球队,这是一支以最好的方式打造出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可以和最好的欧洲俱乐部竞争的球队。与其他意甲球队相比,尤文拥有一位技战术水平极高的主教练,能够排出非常强大的阵形。他们赢得六连冠并不是巧合。”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