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赛代练!泳坛双姝:美国外训收获快乐理念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比赛举办得没有那么正规,甚至没有检录,“仪式感差了一点!”——说起这个冬天在美国的外训生活,“女蛙王”史婧琳谈笑风生中,直言收获太多太多。

史婧琳称美国外训收获颇多

这个收获,就是以赛代练。“因为在美国,比赛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准备上就比较少,把比赛当成了训练的方式。以赛代练,在体力上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

史婧琳是在13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新闻发布会上,被媒体问到美国外训之行时,坦言这番感受的。

同样直呼收获太多太多的,是以甜美的笑容收割了一拨粉丝的泳坛小美女张雨霏。当天,她和史婧琳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联袂出席了发布会——有意思的是,即将到来的太原游泳冠军赛东道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现场自曝自己是中国泳坛双姝的粉丝!

事实上,今年的冬训,并不是张雨霏第一次到美国训练。“加上之前里约奥运会前的集训和测试赛,这是第三次。”她说,在美国,自己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

“跟国内有很大的不同。训练方式上以基础为主,在训练理念上教会了我要享受生活、享受训练,之后才是享受比赛。在那里我真正做到了快乐训练。”

三个月的外训期间,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在张雨霏看来,周围的气氛很愉快,没有国内那么大的压力。

“还有日本、美国、俄罗斯等运动员跟我们一起训练,虽然我们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每天跟他们在一起也会有进步,收获了友谊。”

(应虹霞)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