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泳者】99岁老人破世界纪录 游泳让他活得更酷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一位将近百岁的游泳健将刷爆全球热点,他就是乔治-科纳斯(George Corones)。在一次游泳比赛中,科纳斯以99岁的高龄打破了世界纪录,56秒12,这是属于他的奇迹。本期《泳者》讲述科纳斯,带您了解这位很酷、让人由衷敬佩的老爷爷。

56秒12 属于他的奇迹

今年,英联邦运动会游泳选拔赛因为霍顿、坎贝尔姐妹、麦克沃伊等大牌的参赛而星光熠熠,然而最为出彩的并非这些职业选手,99岁的澳大利亚老翁科纳斯在5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56秒12的成绩,一举夺冠。

科纳斯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今年四月,他将年满100岁。科纳斯的人生经历过战乱,经历过颠沛流离,但峰回路转后,他依然从事着一直酷爱着的游泳运动,这就是人生最快乐的事情。

在总距离50米的泳池内,科纳斯是唯一的选手。刚上出发台的时候,他还是颤颤巍巍地移动身体,旁边的裁判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唯恐发生意外,裁判内心甚至会产生疑问:“靠扶着走上出发台,您能顺利游完50米吗?”

然而,跳入水中之后,科纳斯却变得非常灵活,他飞快地游完全程,场边的裁判惊呆了!现场的观众为这位年近百岁的老者报以热烈掌声!

56秒12,科纳斯打破了男子100至104岁组别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比原纪录快了足足35秒,这个项目的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来自英国的约翰-哈里森,成绩为1分31秒19。

在到达终点的时候,科纳斯并没有像其他冠军一样寻视自己的成绩,而是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让心跳平复,他说:“不可否认,比赛挑战了自己的身体,但如果做到了,那就是一种无价的肯定。”

出水上岸后,科纳斯得到了所有人雀跃的欢呼,鼓掌,他看着大屏幕上自己的成绩,笑得像个小孩子一般,56秒12,这是属于他的奇迹。

活得比年轻人还要酷

揭秘科纳斯的成功秘诀,健康密码就是锻炼、运动,他认为健体与运动密不可分,而诸多体育项目中,游泳是科纳斯的最爱。科纳斯说:“活着就要运动,不用的东西就是失灵,现在停下来就是大错特错了。”

科纳斯年轻时就十分热爱游泳,那时候,他每天至少游3000米,不仅如此,还经常去海边游泳,这种拥抱自然的心境,涤荡他的心灵,仿佛祛除了所有烦恼和不开心的事情。

然而二战无情的爆发,这也打乱了科纳斯本来平静的生活,战争摧毁了家园,科纳斯不得不随着军队颠沛流离。那个时候,他心中最大的愿望不过是求个安稳,游泳爱好不得不被搁浅。

期间一隔就是60年,直到80岁的时候,科纳斯重回泳池,继续书写自己的游泳生涯。这时候,他已经远远度过巅峰时期,在80岁的年纪,还能够继续拼搏在泳池中,科纳斯本身就是一种传奇。

为了年轻时未完成的梦想,科纳斯每周三次游泳训练,为了保持力量,他还定期去健身,技巧、力量兼备,如此下去,持之以恒,科纳斯在他马上100岁高龄的时候,送给了自己一份最棒的生日礼物。

要知道,在运动会的历史上,能进入100-104岁年龄组的选手,凤毛麟角。科纳斯却是意气风发,不仅独自一人完成比赛,还打破世界纪录。

赛后,科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取得好成绩是因为有技巧,还有就是平时的练习。“出发后我并不着急加速,而是游得很平均,我的诀窍就是逐步加速,每次都增加一点点力量,”他说。

不得不说,科纳斯的想法,行动,活得比年轻人还要酷。(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