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线?申花主场绝不能输 上次亚冠赢球就是KO水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亚冠小组赛第4轮,申花坐镇主场面对K联赛的水原。亚冠已经连续13场不胜的申花,上一次取胜恰恰就是2009赛季主场对垒水原,仍面临人荒的申花,能否重现9年前的一幕,斩获赛季首胜?

申花与水原的比赛即将打响

看点一:尴尬!申花赛季仍难求一胜

随着上周末的中超0-2不敌同城球队上港,申花新赛季开始以来的6场比赛4平2负难求一胜。回到主场与水原的对决,吴金贵的球队能否借助主场之利,取得新赛季开始以来的首场胜利?

看点二:巧合!申花上次亚冠取胜恰是KO水原

亚冠赛场,申花自2009赛季小组赛第4轮以来,包括附加赛在内已经连续13场难求一胜,战绩为7平6负。不过上一次亚冠赛场取胜,申花恰恰是面对水原三星,2009赛季的小组赛第3轮,凭借瓦尔卡诺夫以及小赫莱布的进球,申花2-1战胜水原,那场比赛申花还是主场作战。9年前的一幕,今晚能否重演?

看点三:申花持续人荒危机

尽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表示,申花的伤病情况正在好转,但曹赟定和李建滨本场比赛继续因伤无法出战,而且整个3月份的比赛,两人都无法回归勤王。加上荣昊和罗梅罗未报名亚冠,吴金贵在亚冠赛场仍然面临排兵布阵的难题。

看点四:出线关键战,申花赢最好但不能输

背靠背与水原的对决,是申花争取出线路上一场极为关键的较量,申花的底线是不能输。拿下水原,打破亚冠赛场连续不胜的尴尬,申花将反超水原升至小组第2,即便打平距离水原还只有1分的差距。如果仅仅战平水原,下轮与鹿岛的比赛,申花就必须取胜。然而一旦输球,被水原甩开4分的差距,申花想出线只能期待运气的眷顾。

看点五:防守成殇,亚冠连续9战丢球

由于中后卫位置上出现人员的伤病,申花新赛季前6场比赛场场丢球,丢球数达到了11粒,上一次正式比赛零封对手取胜,还是上赛季足协杯首回合1-0战胜上港。而亚冠赛场,自2011赛季小组赛第2轮被水原4-0击败以来,申花连续9场比赛无法形成零封,能否在主场从水原身上取分,甚至拿到一场胜利,防线是最为关键的一环。

看点六:轮换只为亚冠决战

水原上周末和大邱FC的K联赛,两名前锋德扬和廉基勋均得到了轮休,而申花方面,吴金贵也没有让马丁斯出战与上港的中超比赛。赛前,两队的主帅都提到了轮换就是为了亚冠决战,吴金贵更是表示,相比于做客水原,申花回到主场,攻防两端将会比客场有更为出色的发挥。

看点七:包揽全部进球,外援定成败

申花新赛季收获了6粒进球,这6球全部由外援包办,其中亚冠赛场的4球,莫雷诺斩获2个,而马丁斯和瓜林各贡献了1粒。水原的状况比申花略好,但亚冠小组赛的3粒进球中,德扬收获了2球,此外1球则是韩国本土球员李记帝打进,附加赛5-1大胜清化,瓦奎尼奥梅开二度,德扬锦上添花。两队都有着严重的外援依赖症,这一次对决的胜负依旧由外援决定。

看点八:水原亚冠客场6战不败

本赛季的首个亚冠客场,水原2-0战胜悉尼FC,而上赛季虽然未能从小组出线,但3个客场面对川崎、东方与恒大,水原则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2016赛季小组赛的最后2个客场,水原则是2-1拿下大阪钢巴,0-0逼平了墨尔本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水原亚冠做客输球,是面对另外一支上海球队,即2016赛季的第2轮在八万人1-2不敌上港。这一次,申花能复制同城对手2年前击败水原的一幕?

看点九:水原做客PK中超4战不胜

尽管在和申花的交锋中,水原占据了绝对上风,但韩国K联赛的劲旅近些年做客面对中超球队却未能占到太多便宜。上赛季客场2-2打平恒大、2016赛季1-2不敌上港、2015赛季在工体0-1负于国安、2013赛季则是末轮客场2-2战平人和,而且最终垫底出局。但数据就是如此有趣,水原上一次客场取胜中超球队恰恰是面对申花,2011赛季的小组赛末轮3-0拿下申花以头名出线。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