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15岁长崎美柚加入2020竞争 赢中国就能上奥运

长崎美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据《日刊体育》 报道,日本乒乓球队3月12日结束了卡塔尔公开赛回到国内。日本女乒主教练马场美香在成田机场接受采访时说,15岁的长崎美柚不仅入选即将开始的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将来她还被期待加入2020东京奥运会阵容,马场美香表示只要拥有击败中国球员的实力,就能成为东京奥运会日本队的参赛主力。

3月10日,日本乒协正式宣布本年度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日本女队的五人阵容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长崎美柚。日本乒协说,长崎美柚在去年年底的世青赛上战胜2016年世青赛女单冠军中国队的石洵瑶而获得参赛资格的。

长崎美柚目前15岁,还在读初中三年级,目前在精英学院打球。去年11月底的世青赛女团决赛,长崎美柚曾3-1战胜2016年世青赛女单冠军石洵瑶,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3-1战胜日本队夺冠。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每队只能有三人参赛,两位单打选手以及一位团体赛选手。日本乒协表示,2020奥运会日本乒乓球队阵容选拔方案为单打2名选手通过2020世界排名前2位确定。团体第三人由日本乒协强化本土推荐,会综合考虑单打和双打能力。

目前石川佳纯女单世界排名第三,她个人的目标是连续三次参加奥运会。里约奥运会日本女团成员伊藤美诚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6,去年拿到世乒赛女单铜牌的平野美宇目前女单排名第7,早田希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伊藤、平野以及早田三位00后,是目前日本女乒最具活力的三人组,目前2002年出生的15岁小将长崎美柚也加入了竞争。长崎美柚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128位,距离排名前四位的选手还有比较大的差距。

52岁的马场美香宣布,日本女乒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战胜中国队,因此她们一直在寻找能打败中国队的精英,她表示:“只要具备战胜中国选手的实力,就必然能代表日本队站上奥运赛场。”马场美香结婚前名为星野美香,18岁时参加过1983年东京第37届世乒赛,她参加了那次的女团决赛,日本队0-3输给中国队获得银牌。星野美香当时女单第二轮输给韩国19岁的梁英子、女双与神田绘美子搭档八强战输给中国队的曹燕华/倪夏莲组合。

日本乒乓球队的选拔,基本上会严格按照世界排名来定。今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日本乒协公布的女队参赛阵容为:加藤美优、浜本由惟、前田美优、安藤美奈美。这基本上是二队阵容,因为今年亚运会期间有保加利亚、捷克两站公开赛,日本女队一线主力要去抢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