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女子10米台 张家齐力压任茜夺得冠军

比赛中的张家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展开第三日争夺。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张家齐得到6个10分,以439.10分夺得冠军,任茜以432.30分夺得亚军,喀山世锦赛冠军朝鲜名将金国香以369.55分夺得季军。

晋级女子10米跳台决赛的六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任茜、张家齐,澳大利亚的梅丽莎-吴,俄罗斯选手蒂莫什尼娜,朝鲜名将金国香和马来西亚好手潘德莱拉。任茜是奥运会冠军,金国香是喀山世锦赛冠军,两人将展开强强对话,00后张家齐是最近两年涌现出来的超级新星,天津全运会战胜司雅杰和任茜,夺得冠军,这次比赛她有望扮演搅局者角色。

比赛一共进行五轮,首轮比赛,任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她发挥得相当出色,没有太大瑕疵,得到了81分。张家齐和任茜的动作相同,她成功驾驭了成套动作,入水水花非常干净,有效分至少都是9分,张家齐这一跳得到了81分,两位中国选手并列第一。金国香在107B跳出了73.50分,暂列第三。

第二轮比赛,任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她入水的角度稍过一点点,但水花处理得比较干净,整体来说很漂亮,任茜得到了86.40分,总分167.40分,排名第二。张家齐也是407C动作,她成套动作完成得相当轻巧、也很轻松,空中姿态非常漂亮,有三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张家齐这一跳得到92.80分,总成绩173.80分,高居榜首。金国香在407C得到了76.80分,总分150.30分排名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张家齐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她打开虽然稍晚一些,但水花成功压住,入水环节非常不错,有三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张家齐这一跳得到了95.70的高分,总成绩269.50分,继续领跑。任茜与张家齐动作相同,她完成得质量尚可,得到了82.50分,总分249.90分排名第二。金国香在6243D得到了70.40分,总成绩220.70分,暂时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张家齐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动作,相比预赛,她有明显提升,有效分至少都是8.5分,张家齐这一跳得到了81.60分,总成绩351.10分,继续保持领先。任茜也是6243D动作,她成套动作完成得质量较高,成功压住水花,得到了91.20分,总分341.10分排名第二。金国香在205B得到了76.85分,总分297.55分,暂时排名第三位。

第五轮比赛,张家齐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动作,她继续强势表现,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得到了88分,总成绩439.10分夺得冠军。任茜与张家齐动作相同,她也有上佳表现,有一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任茜这一跳得到了91.20分,总分432.30分夺得亚军。金国香以总成绩369.55分夺得季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