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思埸跳水3米板再封王:已熟悉大赛氛围 不再忐忑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文/杨昕雨)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8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继续进行,男子3米板决赛再度演变为中国选手谢思埸和曹缘间的“内战”。最终,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谢思埸以总成绩550.50分夺得冠军,曹缘以总成绩513.45分获得亚军。去年起,谢思埸连续夺得世锦赛、全运会等大赛冠军,此次3米板再度“封王”,谢思埸表示,他已经熟悉了各项大赛的氛围,不再像原来那么忐忑了。

今天的比赛,谢思埸和曹缘的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前三跳结束只差0.2。第四跳,曹缘的高难度动作5156B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78分,谢思埸则发挥稳健,最后一跳109C更是得到了106.4的高分。谈到两人的竞争,谢思埸说:“前三跳分数差不多,只差零点几,后面就是靠自己的发挥。我整体难度比他低,还是整体动作要保持稳定,不能有太大失误。”

总分550是一个不错的分数,但这并不足以保证谢思埸能在后面的世界赛,尤其是亚运会中拿到冠军。对此,谢思埸回答道:“这个分数是这个冬训的检验,我觉得还可以再提高,毕竟前几跳没发挥好。这次的比赛,连续两天作战还是有点疲劳,但是能调节状态出来,还是挺满意的。”

去年起,谢思埸逐渐成长为中国跳水队的新晋“三米板王”,接连拿下世锦赛、全运会等大赛的冠军。谈到自己的成长,谢思埸表示,现在他已经逐渐熟悉大赛的氛围了。“去年第一次参加系列赛,自己还是比较忐忑的,没有熟悉比赛的环境。每一种比赛的环境气氛都不一样,今年就轻松了一些。”谢思埸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