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回归旧将成开门红功臣 冯伯元:首球送给去世的爷爷奶奶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0日,去年从中超降级的辽宁沈阳宏运队今天下午迎来了2018中甲联赛的首场比赛,凭借冯伯元和雷永驰的进球,主场2比0战胜新疆队获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冯伯元和雷永驰都是今年年初刚刚回归辽足的旧将。赛后,辽足主帅陈洋表示:“相比胜利,球队的今天发挥出来的精气神更加重要。”

冯伯元进球回放

冯伯元进球回放

冯伯元进球回放

冯伯元进球庆祝

今天沈阳的气温很低,最高气温2摄氏度、最低气温零下7摄氏度,下午比赛时的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本场比赛帮助辽足获胜的不再是外援,而是两名国内球员。先是上赛季效力于克罗地亚联赛的冯伯元抓住对方门将机会打破僵局,此后雷永驰边路小角度射门锁定胜局。冯伯元是U23球员,上赛季他被辽足租借到克罗地亚一支球队效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本赛季回归辽足就为球队打进首粒进球,功劳不小。雷永驰在2016赛季曾加盟辽足,但上场机会很少,最终前往天津泰达。

赛后冯伯元表示:“去年在国外的锻炼进步很大,让我感到了快乐。回到辽足之后,我要把在国外学到的本领用在赛场上。今天打进了进球,非常高兴,非常自豪。今天进球之后,我为什么要亲吻场地,是因为我之前许过愿,我要把我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进球献给我去世的爷爷奶奶,他们会为我感到骄傲。接下来的比赛我没什么特殊的目标,就是努力踢好球,继续长本领,希望我和球队越来越好。”

雷永驰赛后表示:“我就是沈阳人,我有家乡的情怀。在这块场地,这么冷的天,我父母、老婆都来了,有这么多球迷加油,还能进球,他们给了我这么大鼓励和支持,非常亲切。我能够进球,就是希望给球迷和家人带来快乐,这是我最自豪的。当年离开辽足很不甘心,现在回来了就一定要做好自己,陪伴辽足,完成球队重返中超的愿望和目标。”

雷永驰锦上添花

辽足主教练陈洋赛后表示:新的赛季队伍的调整比较大。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展现的全新精神面貌,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在技战术层面上,我觉得这场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辽宁队要一种全新的精神状态。有一种精气神儿,辽足的这种精气神儿必须存在。在这种天气下,技战术的发挥,双方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谈到球员的额发挥,陈洋表示:“本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新引进的队员有良好,有一些队员是到得比较早的,比如说熊飞,他跟球队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也有一些到队时间比较晚的队员,像我们的中国香港队员罗素,他是2月27号才到球队的。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融合在一起,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熊飞作为有中超比赛经验的队员,他的实力踢中甲没有问题,他和球队的融合非常好。雷永驰的特点非常明显,得分和他的攻击力也是最大的特点。首先雷永驰有一个辽足情怀。他说他离开辽足的时候,看到辽足成绩不好,也会感到很伤心。这就是他回归的理由,我希望有这种球怀有归属感的队员回到球队之后,可以为球队做更大的贡献。冯伯元是年轻队员,他去年离开球队是因为俱乐部要培养他。去克罗地亚这段时间,我相信他的思想状态,球技上都会有一个很大提高。从今天的比赛能看到,冯伯元利用对手失误进了一个球,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非常明显。”(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