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爱情电影致敬中国乒乓球 水谷隼石川参演

《恋爱回旋》向中国乒乓致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由新垣结衣、瑛太主演,广末凉子、苍井优、濑户康史、永野芽郁等人联合出演的日本爱情电影《恋爱回旋》(原名《混合双打》)上映。电影中有一段向中国乒乓致敬的桥段,主角们在一家餐馆吃饭,随口问大厨和服务员,“你们是中国人吧,乒乓球打得不错吧?”

《恋爱回旋》的故事梗概大致是这样——多满子(新垣结衣饰)是一个在母亲“斯巴达式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天才乒乓球少女”,从小被寄予厚望的她如今年近30,却是一个恋爱和工作都失败的OL,俗称“单身狗”。

萩原久(瑛太饰)则是个因为误会了妻子与上司外遇惹出暴力事件,而被妻女抛弃的前职业拳击手。 丧气地回到家乡的多满子,为了重建已故母亲曾经营的兵乓球俱乐部,与萩原久组成了一对兵乓球混合双打搭档,征战全日本兵乓球锦标赛,在冲击事业的同时爱情也悄然萌发。

多满子的故事原型,其实是按照伊藤美诚的成长经历来设计的。伊藤美诚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她妈妈就给她看当时世界上最厉害的球员王楠的比赛录像,小伊藤出生后经历的也是母亲“斯巴达式教育”,如今成为了日本女乒的绝对主力。

电影中,主角们在一家餐馆吃饭,随口问大厨和服务员,“你们是中国人吧,乒乓球打得不错吧?”也有人说:“也不是所有巴西人足球都踢得好啊。”苍井优饰演的小杨说:“我们乒乓球打得特别不好,我们俩都没有入选中国国家队。实际上没有什么才能。”一席话出口,在座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四川饭店料理老张还很自卑地说了一句:“没有什么生存价值。”随后就是四川饭店料理老张与服务员小杨,在球桌前的精彩乒乓球表演,她俩轻松赢了瑛太和多满子后,小杨还说了一句:“中国乒乓球为什么是世界第一,答案很简单。”

四川饭店料理老张的人物故事设计,有些张本智和父亲张本宇的痕迹。张本宇早年是四川男乒主力,但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他90年代末与前国手张凌到日本生活,2003年结婚后生下张本智和,并已经将张本智和培养成日本男队的一线顶级主力。

这部电影,日本的乒乓球名将水谷隼和石川佳纯也有出演。有网友透露:“论打乒乓还得看中国,主角光环都没用。”有球迷说:“虽然是电视剧,但是事实就是,乒乓球很受大众喜爱,高手在人间也比比皆是。”有人还说:“看见他们赢球的动作和气势还是笑出声笑死!cos十分到位了,哈哈。”也有中国网友感叹:“日本挑的‘卓球’选手的标准是挑天材,中国挑的乒球选手标准是天材里面挑外星人。”(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