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布罗陀公开赛奇葩一幕 预选赛没有裁判选手计分

球员自己摆球计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正赛即将揭开战幕,然而这项总奖金只有15万镑冠军仅有2万5千镑赛事遭到众多名将抵制,而比赛的组织也是非常混乱,预选赛阶段甚至没有裁判,全靠选手自己进行计分。

直布罗陀赛创办于2015年,最终是欧洲巡回赛第五站的赛事,首届赛事傅家俊击败迈克怀特夺得冠军。2015-2016赛季取消欧洲巡回赛后,在2016-2017赛季直布罗陀赛改头换面,从之前的小型赛事一跃成为大型排名站赛,2017年的决赛中墨菲4-2击败特鲁姆普获得冠军。

直布罗陀位于伊比利亚半岛最南端,在著名的直布罗陀海峡北面半岛上,风光秀丽也是是这项赛事最大的卖点。世界台联并没有取消这项赛事,上赛季开始升级为大型排名赛,但奖金以及赛制改革并没有同步跟上,赛事总奖金15万镑冠军仅有2万5千镑,在本赛季所有排名赛位居倒数第二位,仅仅高于纪念意义的保罗亨特经典赛,也仅有中国公开赛冠军22万5千镑的零头,奖金过低使得这项赛事失去了吸引力。

有意思的一点则是,本届直布罗陀赛单杆147奖金已经累计到了2万5千镑,打出满分杆就能获得等于冠军的奖金,而上个赛季直布罗陀赛更是147奖金超越了冠军奖金,也算是排名赛中奇葩一幕。

除了奖金太低之外,直布罗陀赛赛制组织也是非常混乱,尽管升级为大型排名赛,但赛事依旧沿用此前球员巡回赛的赛制,当时比赛是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职业赛的机会,但升级为大型排名赛后赛会组织没有升级,前四轮预选赛竟然连裁判都没有,比赛计分全靠比赛的两名选手自己记录,就有如练球房一样。如此混乱的组织,也让直布罗陀公开赛这个“大型”排名赛名不副实。(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