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亿欧引援两季止步16强 埃梅里帅位不保成必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足球就是这么残酷,即使巴黎圣日耳曼会拿到三冠王,但早早在欧冠被淘汰,这个赛季还是会被贴上失败的标签。连续两个赛季止步欧冠16强,即使是被巴萨、皇马淘汰,埃梅里还是会付出惨重的代价,走人已经成为必然。

埃梅里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但在执教风格、战术思路上仍有弱点。阿尔赫莱菲的引援策略更是让埃梅里暴露出这一弱点。巴黎的实力本来就颇为豪华,在埃梅里执教之后,巴黎足足花了6亿欧元引援,2017年夏天以4亿欧元签入内马尔、姆巴佩之后,如何保证球队的攻守平衡,如何保持更衣室的和谐氛围,就成了考验埃梅里的两大任务。

事实上,埃梅里交出的答案是不合格的。巴黎的首发阵容几乎没有任何疑问,若非内马尔受伤,锋线三叉戟肯定是CNM组合,问题在于,这三人面和心不合,埃梅里肯定没有打造出行之有效的进攻体系和丰富的战术套路。在中场,维拉蒂、拉比奥的主力位置颇为稳固,唯一的疑问是后腰,在洛塞尔索、迪亚拉和莫塔之间,埃梅里的最终选择是经验更为丰富但状态显然没有达到最佳的莫塔。

在防线,埃梅里的选择同样是稳字当先,右后卫选择了阿尔维斯,左中卫则选择了马基尼奥斯。事实上,媒体早就质疑阿尔维斯的状态、体能已经今非昔比,埃梅里更应该使用表现更稳定的默尼耶。更重要的是,埃梅里的这套阵容攻强守弱,进攻时依靠个人能力,防守时同样依靠个人能力。

传奇边锋吉诺拉指出,“在首回合我们就看到了,比赛并不仅仅是内马尔与C罗之间的对决,靠的是团队意志和整体的技战术。”恰恰是在这一点上,埃梅里落了下风,面对皇马的四中场阵形以及主打左路的战术,埃梅里毫无变招,换人调整更是漫无目的。

在C罗首开纪录之后,埃梅里用了7分钟才做出了第一次调整,而且是用帕斯托雷换下莫塔。让阿根廷人出场的目的显然是为了加强中场的调度,但面对着必须打入4球才能晋级的局面,埃梅里需要使用的是搏命式的战术,而非温吞水式的换人。埃梅里的第二次换人也在意料之中,用德拉克斯勒换下迪马利亚,仍然是一次对位换人。至于在维拉蒂染红离场之后,用迪亚拉换下姆巴佩,不啻是埃梅里举起的白旗。

同样需要指出的是,埃梅里面对强队时的战绩颇为糟糕,包括此役在内,埃梅里22次对阵皇马仅仅取得了5胜1平16负的成绩,25次对阵巴萨仅仅取得了2胜6平17负的成绩,这意味着,47次对阵西超双雄,埃梅里的胜率竟然仅有14.8%。遇强不强,显然成了埃梅里执教生涯最大的软肋。

在一定程度上,埃梅里的命运与欧冠联系在一起,在被皇马淘汰之后,欧足联官网记者布尔科指出,“是的,在遗憾的未能拿到小组头名之后,他们不得不面对皇马,内马尔也因伤无法出场,但失败就是失败,现在,这场失利肯定会让埃梅里付出沉重的代价。”或许,阿尔赫莱菲早就开始寻找他的替代者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