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面碾压却输球!热刺为稚嫩缴学费 囧叔欧冠给波帅上课

腾讯体育讯 热刺3-4不敌尤文,无缘八强后,波切蒂诺非常懊恼的表示:“综合两回合比赛来看,我们踢的更好!”英国媒体也表示:“两回合180分钟比赛里,大约有150-160分钟热刺都占据着优势,但因为那20分钟而出局。尤文证明了经验在欧冠赛事里多么重要”。热刺无缘打破北伦敦8年魔咒,是为年轻缴了学费。

阿莱格里给波切蒂诺上了一课

数据统计显示:两回合热刺与尤文的大战,热刺总计射门次数达到35次,而尤文图斯只有18次,这差不多是两倍的差距。两回合比赛,热刺都是攻势占据较大优势的一方,得分机会、威胁进攻都更多,都曾经让尤文疲于奔命的防守,斑马军都曾较长时间被压制,拿不到一次射门机会。

但足球比赛,比的并不是数据,并不是场面,而是比分。热刺的青年近卫军,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无法把高强度的压迫保持全场,他们无法在180分钟比赛的每时每刻都保持绝对的专注。只要有那么一瞬间的走神,老辣如尤文,立刻会凶狠的扑上来将对手嚼烂,撕碎。两队首回合比赛,热刺开局打盹,尤文开场9分钟就攻入2球,之后热刺抢回主动权,拼了80多分钟才追平。次回合比赛,热刺打好开局,上半场围殴尤文,但到了下半场又是瞬间走神,在2分49秒的时间里,尤文图斯再度攻入2球杀死热刺。

意媒称赞尤文的经验“他们像是一条眼镜蛇一样凶悍、危险,寻觅战机,一击即中”。英国媒体则指出:“在大多数时间里,热刺都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但他们的对手是尤文,是一支极具经验的球队,他们在大多数时间里躲避在战壕之内苦苦抵抗,以至于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毫无还手之力。可当你真的这样想的时候,一旦有所松懈,尤文冲出战壕一次反击,就可能决定战争的胜负。”

这正是热刺青年军需要学习的地方,这也是波切蒂诺相比起阿莱格里而言最大的不足之处。经验这种东西究竟有多大作用,这非常玄妙,但在欧冠赛事里,这却是决定性的力量,这不止一次得到过证明。

热刺的出局,也延续了北伦敦双雄的欧冠魔咒——8年来,北伦敦双雄都无力晋级欧冠八强。上一次北伦敦有球队跻身欧冠八强,正是2010-11赛季的热刺。此后算上本赛季,合计7个赛季,阿森纳6次出征欧冠,6次小组出线,但6次欧冠1/8决赛先后落败(先后输给AC米兰、拜仁、拜仁、摩纳哥、巴萨、拜仁)。热刺近2个赛季出征欧冠,也是上赛季折戟小组赛,本赛季1/8决赛不敌尤文。当然,此前热刺出征欧联杯,战绩也不佳,于是北伦敦双雄欧战走不到最后,成为双雄共同的尴尬。

热刺的出局,让“北伦敦欧战魔咒”成为各界讨论的焦点,这无疑给马上将在欧联杯对决AC米兰的阿森纳带来了额外的压力。枪手争四无望,一心指望着欧联杯夺标来晋级欧冠,但面对劲敌AC米兰,重压在身的温格慨叹:这还没打呢,就先因为热刺的出局而被舆论攻击,实属躺枪!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