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斗历史上的今天:小麻勒晕嘴炮 金童霍亚少年称王

腾讯体育讯 历史洪流滚滚向前,岁月的长河中不断地上演着大浪淘沙的故事,一切都会被冲刷,一切都会被吞噬,但在长河流过的河道上,总会留下一些精致的石头。格斗的历史同样如此,短短几十年,被岁月洗礼的面容和命运各有不同,很久很久以后,所有知情的人都被悄悄地埋进了土里,能留下的只有一个个闪闪发光的“今天”。

回忆可以远去,但是不能逝去,今天,我们用一期“格斗历史上的今天”细数当年那些珍贵的镜头。

2年前的今天,嘴炮也有吃瘪时

北京时间2016年3月6日,彼时“嘴炮”康纳13秒KO战胜奥尔多,羽量级金腰带加身,商业价值极速蹿升,意气风发的嘴炮似乎再无敌手。“小麻”内特-迪亚兹临危受命,两周备战仓促上阵,最终成功裸绞终结嘴炮,震惊了世界!

两年时间不算长但已经足够发生许多变化,如今,孤悬海外的嘴炮被剥夺了金腰带,急需一场UFC比赛来回到综合格斗的世界,同样久疏战阵的小麻已于日前宣布回归八角笼,这让两人的三番战又有了可能性。

2年前的今天,米莎-塔特经典逆袭

同样是2年前的UFC196,米莎-塔特在前面不利的情况下,最后一回合终结霍莉-霍尔姆,绝地之境斗转星移,创造了UFC史上最为经典的逆袭之一。

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五个月,霍莉-霍尔姆以“黑马”的姿态终结了“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的统治,10胜0负的新任雏量级冠军迅速成为明星人物,但是她没有听从白大拿的建议等待罗西回归,自信能够战无不胜的她接受了米莎-塔特的挑战,就像罗西成就了她一样,她自己也成了米莎-塔特登顶的垫脚石。这是霍尔姆的职业生涯首败,也是米莎-塔特职业生涯最后一场胜利。

19年前的今天,铁人绞晕冰人

1999年的今天,“柔术狂人”杰里米-霍恩用手三角绞终结“冰人”查克-里德尔,冰人职业生涯首场败绩!

杰里米-霍恩堪称“铁人”,他在1999年打了21场职业比赛,并且取得20胜1负的好成绩。霍恩以一记成型的手三角绞(肩固)将里德尔绞晕,送给里德尔整个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次被制服。这场失利对初出茅庐的里德尔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此后的他开始着重于防摔的训练,日后凭借一手“流线拳”打造了当时整个次重量级的“冰河时期”。

19年前的今天,蒂托-奥蒂兹成功复仇

同样是1999年的3月6日,“坏小子”蒂托-奥蒂兹重拳KO盖-梅茨格尔,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首次失利成功复仇。1997年的3月,他遭到盖-梅茨格尔一记断头台降服,用时仅3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蒂托-奥蒂兹成为了UFC轻重量级的5次冠军卫冕纪录拥有者,金腰带在他身上待了1260天,退役后的奥蒂兹在电影和扑克牌领域混得风生水起。

24年前的今天,金童霍亚少年称王

北京时间1994年3月6日, “金童”德-拉-霍亚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次世界拳王战,结果第10回合KO丹麦拳手吉米-布雷达,拿到了WBO次轻量级的世界拳王头衔。

转战职业之前,德-拉-霍亚业余比赛中取得了223胜5负、其中163次击倒对手的骄人战绩,随后于1992年11月23日步入职业拳坛并许下勇夺7个级别拳王头衔的毫言壮语。在取得11战全胜10次击到对手的不俗战绩后迎来金腰带战,进入职业拳坛仅仅17个月,21岁的德拉霍亚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条拳王金腰带。 后来,他拿到了6个级别共计24次世界拳王战的胜利,成为拳击史上最成功的拳手之一。(左勾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