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尔士赛:希金斯9-7胜霍金斯 夺排名赛第30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卡迪夫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巫师”希金斯完成两杆130+大号破百,最终9-7力克名将霍金斯,希金斯第五次夺得威尔士赛公开赛冠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30个排名赛冠军。

希金斯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比赛焦点:

  1. 希金斯冲击30冠:赛季初希金斯印度赛拿下第29冠后,但始终无法突破30冠大关,反倒是一度落后的奥沙利文连夺4冠后超越希金斯,本届威尔士赛希金斯迎来冲击生涯第30冠机会。
  2. 霍金斯状态回升:上赛季拿下大奖赛冠军的霍金斯,本赛季初至今状态极度低迷,总共6站排名赛首轮即遭淘汰出局,最佳战绩是上海赛第三轮。本站威尔士赛霍金斯状态全面回升,生涯首次打进威尔士赛决赛。
  3. 交手记录:两名选手生涯交手15次,希金斯8胜7负稍占优势,上赛季世锦赛四强希金斯17-8击败霍金斯,也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败。

晋级之路

希金斯首轮完成两杆破百4-2力克实力不俗的塞尔特,第二轮希金斯遭遇名将马奎尔,比赛中再度轰出单杆136的大号破百,4-1横扫对手晋级。此后一日双赛希金斯先是4-0零封克雷吉,随后在第四轮希金斯再轰两杆破百,4-0零分邦德挺进八强。这轮希金斯面对夺冠大热门老对手奥沙利文,先丢一局后希金斯完成两杆破百连胜五局,5-1横扫奥沙利文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希金斯再轰破百6-2击败黑马加里威尔逊挺进决赛。

夺冠意义

希金斯拿下本届威尔士赛冠军后,也是个人第5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冠,成为威尔士赛最成功的选手。同时本赛季希金斯连夺印度赛和威尔士赛两个冠军,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来到30冠大关,仅次于36冠的亨德利和32冠的奥沙利文。

比赛过程

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两节进行,首节比赛中首局双方就陷入胶着之中,争彩阶段霍金斯抓住机会66-55险胜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希金斯完成单杆138分破百,总分拿到1-1平。第三局中希金斯一度连得68分,随后霍金斯零敲碎打抓住机会,清彩70-68拿下这局2-1再度领先,第四局中希金斯完成单杆141分破百,完成决赛第二杆破百总分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双方再度陷入胶着,霍金斯连续通过长台获得机会,66-16胜出这局3-2再度领先,第六局中霍金斯单杆130分破百清台,连胜两局总分4-2领先。第七局希金斯顶住了对手得分势头,上手凭借一杆51分奠定优势,83-14拿下这局3-4落后。第八局中,希金斯凭借一杆58分拿下这局,总分战成4-4平。

第二节比赛开始,第九局比赛中,希金斯连得15分后出现失误,霍金斯打进红球后顶袋蓝球失误,希金斯随后上手建立起55-1的领先。缠斗中霍金斯再度漏球,希金斯打进红球超分拿下这局5-4反超。

第十局比赛中,希金斯10-0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霍金斯上手连得44分后贴住红球进攻中断,此后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59-44逆转胜出这局,总分6-4领先。

第十一局比赛中,霍金斯率先通过长台获得上手,连得22分后母球贴住红球进攻中断,随后选择打粉球做防守失误罚分。缠斗中希金斯安全球失误漏机会,霍金斯上手后单杆连得103分破百胜出,总分追成5-6落后一局。

第十二局比赛中,霍金斯状态继续回升,这局上手后单杆连得138分再度破百,完成本场决赛个人第三杆破百,霍金斯连追两局总分6-6平。关键第十三局比赛中,连丢两局的希金斯在这局防守缠斗中,凭借一杆66分胜出这局后,7-6再度夺回领先优势。

第十四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一路缠斗至争彩阶段,希金斯稳定的心态的彩球大战中获得机会,65-55拿下这局后8-6领先率先拿到决赛赛点。第十五局比赛中,霍金斯长台拼的上手机会,随后单杆82分超分拿下这局,挽救一个赛点7-8落后一局。

第十六局比赛中,霍金斯安全球出现失误漏球,希金斯上手连得64分后拼顶袋红球不进,霍金斯随后进攻不进再度漏球,希金斯上手建立起71-0的超分优势。落后较多的霍金斯放弃这局,最终希金斯9-7击败霍金斯,成功夺得本届威尔士赛公开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