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撑竿跳薛长锐状态不佳仅获第11 法国名将卫冕

薛长锐状态不佳仅获第1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结束男子撑竿跳争夺。中国选手薛长锐因航班延误影响了竞技状态,最终是以5米60的成绩获得了第11名。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漫长"等待",法国名将拉维伦涅以5米90的高度成功卫冕,近四届室内世锦赛三次夺冠。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和波兰选手利塞克都跃过5米85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本次男子撑竿跳比赛共有15位选手参赛,其中就包括在去年改写历史的薛长锐。2017年,薛长锐曾在伦敦田径世锦赛上以5米82的成绩取得第四名,创下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最好成绩,同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另外还包括了上届室内世锦赛前三名得主法国名将拉维伦涅、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和来自波兰的利塞克。

薛长锐第一跳轻松跃过5米45的高度,从目测来看其腾空高度甚至在5米70左右。不过薛长锐再次登场挑战5米60高度时第一次却没能成功。第二次薛长锐虽然速度没有冲起来,但还是跃过横杆,并且目测来看高度方面盈余不少。

薛长锐跳过5米60

随后,薛长锐挑战5米70的高度,结果三次均告失败,从现场来看薛长锐自我调动有些不足,据了解此前在法国和法国外教集训的薛长锐,在飞往英国时遭遇飞机延误,影响了他的身体状态和调整。最终,薛长锐以5米60的成绩获得第11名,从高度来说与自己的正常水平确实有一定差距,而四年前他在索波特室内世锦赛上还是以第5名的成绩完赛。

由于比赛设备在进行过程中出现了小故障,而选手们的比赛节奏也相对较慢,多位运动员都是“压表”完成试跳,因此今天最早开始的男子撑竿跳,却是最后结束的,在拉维伦涅三次挑战6.00米的高度失败后,比赛已经持续了近三个半小时。最终,前三名与上届室内世锦赛时完全一样,拉维伦涅以5米90的高度蝉联冠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和波兰好手利塞克都是跃过了5米85的横杆,只不过利塞克在挑战5米60高度时第一次试跳失败,因此肯德里克斯连续两届摘银,利塞克则获得季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