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小将中超首秀表现抢眼 险些绝杀华夏幸福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4日,2018中超联赛天津泰达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中,首次亮相中超就打满全场的泰达U23小将高嘉润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位年轻中卫面对拉维奇这样的世界级前锋敢打敢拼,特别是伤停补时阶段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击中对手横梁险些上演绝杀。今天谈到自己的中超首秀,高嘉润觉得,“中超首秀是一个好的开始,运气稍微差点,要是那个远射进了就好了。”

高嘉润2016年转入天津泰达,今年的冬训期间,这位小将的表现打动了主教练施蒂利克,联赛开赛前的阵容磨合中,他就已经占据了主力阵容中的一个名额。赛前,高嘉润预料到自己可能会首发,但是没想到主教练让他打满全场,“毕竟是我来到中超后的第一场联赛,刚开始时候心态上多少有点小变化吧,但不是特别紧张。上半场稍微有点放不开,到了下半场就能放开踢了。”高嘉润非常感谢主教练施蒂利克对他的信任,“教练赛前对我说,要自信,放开踢,就和平时的训练和之前的冬训一样,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可以。”

本场比赛中,高嘉润与拉维奇这样世界级的球员进行直接对抗,对此,这位小将说:“没想太多,自己有信心就行了,做好防守,按照教练说的去做。比赛中就别去管对方是多大牌的球员,防守时我叮嘱自己尽可能地不要把身后的空档留给他,尽可能抢身前。”

最后时刻,高嘉润那脚险些上演绝杀的远射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中卫,此役他还主罚了任意球,俨然一名“带刀后卫”。对于自己不俗的远射功夫,高嘉润说:“其实在我迄今为止的足球生涯中,我踢后腰的时间更长,到了天津泰达后才改踢中后卫。到泰达后我有意加强了下远射,之前的冬训每天都会练习,这场比赛射门的感觉挺好,所以主动要求罚了那个任意球。那个远射打横梁上了,运气差点吧,我真的挺想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高嘉润是沈阳人,2004年加入了沈阳鑫远翔俱乐部,2010年随队交流到了云南参加全运会,2013年进入了黎兵执教的国青队。2014年高嘉润转会至广州富力梯队,2016年加盟天津泰达,2018中超首轮他就圆梦自己的中超首秀。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高嘉润说:“第一场比赛我也有失误的地方,经验还是不足。中超生涯刚开始,还是要稳扎稳打,争取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