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重庆1-0人和取开门红 小摩托造点卡尔德克建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15:30,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重庆队与北京人和队的比赛,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最终,重庆队1-0小胜北京人和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第23分钟,卡尔德克将费尔南多创造的点球罚入。

卡尔德克与队友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2017赛季,重庆当代力帆队获得中超联赛第10名。新赛季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得到新的冠名,球队的主教练由保罗-本托取代张外龙。冬季转会窗口,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引进了费尔南迪尼奥、阿吉雷、刘乐、唐佳庶、罗皓、姜嘉俊、陈中流、刘斌、尹聪耀等球员,刘欢、南松、廖均健、徐洋、房政阳、姚道刚、尤里、郑又荣、米洛维奇等球员离队。重庆队冬训在西班牙、卡塔尔进行了5场热身赛,战绩为2胜2平1负。

2017赛季,北京人和队获得中甲亚军重返中超。新赛季,北京人和队西班牙教头路易斯留任。冬季转会窗口,北京人和队引进了奥古斯托、穆坎乔、刘健、靳辉、尼扎木丁、王楚等球员,邓涵文、甘超、韩轩、张裕瑄、盛鹏、杨一虎、沈田峰、耶拉维奇、马西卡等球员离队。北京人和队冬训在西班牙进行了7场热身赛,战绩为1胜2平4负。

重庆力帆队与贵州人和队在中超联赛中交锋2次,重庆力帆队1胜1平保持不败。2015赛季,重庆力帆队客场1-0小胜贵州人和队,重庆力帆队回到主场双方1-1握手言和。阵容方面,双方不约而同的派出3名外援和1名U23球员,重庆队的费尔南迪尼奥、北京人和队的穆坎乔没有进入18人名单。

开场不到3分钟,罗歆掷出前场右侧界外球,阿约维接应头球摆渡,曹永竞未能控制住皮球,阿约维右路左脚重炮轰门,球高出横梁,客场作战的北京人和队率先发难。

精彩瞬间

阿约维射门打高

第6分钟,丁捷中场拿球转移,吴庆前场左路停球后,稍做调整内切后起脚远射偏出左侧立柱,重庆队还以颜色。

吴庆射门偏出

第14分钟,伊沃开出右路战术角球,曹永竞禁区左侧底线处晃过阿吉雷后传中,万厚良点球点左侧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没有顶准部位,球高出门楣。

第21分钟,场上发生戏剧性变化。卡尔德克前场左路与费尔南多打出撞墙二过一配合,后者顺势杀入禁区,万厚良、饶伟辉关门防守失误,费尔南多灵猫般的杀出,万厚良、饶伟辉先后有从背后推人犯规的动作,主裁判石祯禄果断判罚点球。

人和犯规

石祯禄在与视频助理裁判商议后,最终做出点球的判罚。2分钟后,卡尔德克操刀主罚点球,右脚低射球门右下死角,门将张烈判断准确,但无奈球的角度太刁,皮球贴着右侧立柱入网,张烈遗憾不已,重庆队率先打破僵局,1-0领先。

视频助理裁判发威

卡尔德克点球破门

第32分钟,北京人和队发动快速反击,王刚中场右路躲过丁捷的滑铲,沿右边路快速奔袭突破吴庆后下底倒三角传球,曹永竞禁区右侧转身左脚扫射被刘宇封堵。

第38分钟,北京人和队门前两连击险些扳平比分。饶伟辉前场左路斜传至后点,刘乐禁区内冒顶,王刚禁区右侧停球后,在吴庆回追的干扰下倒地铲射,门将隋维杰用腿将球封出,曹永竞门前甩头攻门偏出左侧立柱。

人和射门遭隋维杰封堵

第45分钟,罗歆后场大脚解围,球踢在了史亮的身上反弹,王刚顺势前插形成单刀良机,刘乐从侧后方迅速靠向王刚,用合理冲撞的方式将其撞倒,主裁判石祯禄并没有判罚点球。上半场结束,重庆队主场1-0领先北京人和队。

第49分钟,两名巴西外援利用定位球机会制造杀机。费尔南多左路角球传中,卡尔德克后点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

第58分钟,费尔南多前场右路内切,在趟过刘健和史亮后横敲,丁捷弧顶前沿右脚顺势脚弓推射,门将张烈扑球脱手,好在第二反应神速将球抱在怀中。

丁捷射门太正

第64分钟,奥古斯托中场送出直塞球,王刚中路拿球后强行突破,在过掉阿吉雷、郑涛、罗歆后,抢在刘宇上抢封堵前在弧顶左侧推射,但球没打上力量,隋维杰轻松将球没收。

第65分钟,饶伟辉前场左路传中,王刚小禁区前沿头球冲顶,球高出门楣。

第70分钟,刘宇中线左侧大脚将球吊入禁区,球越过刘健的头顶,卡尔德克用面部将球卸下,随后禁区右侧左脚抽射,门将张烈做出精彩扑救将险情化解。

张烈化解险情

第74分钟,王刚中场右路快速突破,刘乐拉人犯规,主裁判石祯禄出示黄牌。

第76分钟,伊沃前场左路任意球斜传禁区被解围,朱宝杰弧顶前沿似传似射将球送到禁区,曹永竞禁区左侧转身扫射打在左侧边网上。

曹永竞扫射

第80分钟,朱宝杰前场右路头球摆渡,曹永竞禁区中路倒地扫射被门将隋维杰没收。对于错失这次得分良机,主帅路易斯愤怒的脚踢场边的矿泉水瓶发泄。

人和错失良机,教练怒踢水瓶

第82分钟,伊沃左路角球传中,阿约维门前9米处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88分钟,丁捷中圈发动长传进攻,费尔南多头球一顶,在禁区左侧连续晃过孙伟哲后小角度爆射,球打在左侧边网上。

补时第3分钟,北京人和获得绝佳扳平比分的良机。北京人和队前场打出流畅配合,向汉天中路送出身后球,奥古斯托禁区右侧下角度抽射居然打在边网上。

人和错失扳平良机

补时第4分钟,费尔南多前场中路准备带球突破,孙伟哲抱人犯规吃到黄牌。最终,重庆队主场1-0小胜北京人和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孙伟哲染黄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双方技术统计为:射门次数比为:16-9,射正次数比为:3-3,控球率比为:46.6%-53.4%,传球次数比为:330-374,角球比为:3-3,犯规次数比:20-23,黄牌比为2-1。通过数据来看,北京人和队在进攻上获得了更多起脚的机会,但最终重庆队凭借一粒定位球(点球)打入制胜球。

赛后声音

重庆队主教练保罗-本托:这是我们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取得了很好的结果,开门红。当然,在比赛中我们也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比赛的有些时刻,控制还做得不到位,但这个很好的结果,也是很公平的结果。U23政策方面,这是今年的新规定,在我们是遵守这个政策,尽可能的做好准备。在冬训期间,我们也针对这个政策做了好的准备,如果要评价我们的U23队员的话,我的话不多,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去验证。因为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面临U23的选择。

北京人和队主教练路易斯: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来说稍微有点难以接受,大家都能看到,将近60分钟的时间里面,我们踢得更好,我们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有更多的打门的机会,但是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在这方面,对手比我们做得要好一些,他们取得了一个进球,我们输掉了比赛。远离中超两年,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其实也是给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教训,需要我们更快地去适应这个节奏,去积累经验。这仅仅是第一场球,我相信我的队员们的能力。

双方阵容

重庆队出场名单(4231):

门将:17-隋维杰;

后卫:20-刘乐、9-刘宇、4-罗皓(U23)、6-郑涛;

后腰:15-阿吉雷、8-丁捷;

前卫:11-吴庆(队长)(68’28-曹栋(U23))、10-彭欣力(78’29-杨柯)、32-费尔南多(89’13-尹聪耀(U23));

前锋:27-卡尔德克;

未上场替补:16-王维成、19-唐佳庶、24-刘卫东、25-陈安琪

北京人和队出场名单(4231):

门将:12-张烈(队长);

后卫:31-饶伟辉、27-刘健、5-万厚良、4-罗歆(74’18-孙伟哲(U23));

后腰:8-奥古斯托、13-史亮(66’11-朱宝杰);

前卫:10-伊沃、20-曹永竞(U23)(84’16-向汉天(U23))、22-王刚;

前锋:17-阿约维;

未上场替补:3-刘博洋(U23)、6-汪强、25-李晨(U23)、33-王楚。

(丁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