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丢纪录?恒大丢的是面子!主场守不住靠啥争八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恒大4-5告负。赛季首轮主场御敌全胜的纪录被终结。但恒大这一次丢掉的不是纪录而是面子,虽然富力是自己的克星,但首轮就被同城小弟挑落,卫冕冠军颜面尽失。

首轮主场御敌全胜?这纪录没了

2016赛季,恒大首轮做客面对重庆,小摩托费尔南多的两记千里走单骑,让恒大中超首轮必胜的传统就此终结。不过那一次落败是在客场,并且遇到了开挂的费尔南多,而赛季首轮主场御敌,2018赛季开始前,恒大还从没有让对手占到过便宜。2011赛季,恒大在天体举办了一场耗资5000万的开幕式,揭幕战面对老霸主大连实德,恒大1-0取胜,意味着王朝的接力棒正式交到恒大手中。

2012赛季首轮主场2-1有惊无险拿下申鑫,随后1个赛季首轮还是主场面对申鑫,恒大这一次没给对手面子,直接5-1取胜。2014赛季首轮主场面对建业,恒大则是上演最低消费以3-0收工。2015赛季的首轮主场在升班马永昌面前遇险,但于汉超的绝杀让恒大2-1过关。2017赛季的首轮主场面对国安,则是恒大遇到的开局最强敌,但保利尼奥的2球让恒大全取3分。

不过首轮主场全胜的纪录,毁在了卡纳瓦罗二进宫之后,拥有上赛季双料MVP扎哈维的富力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却没达到上港的高度,一场4-5,恒大的卫冕之路平坦吗?

恒大在主场丢的不止是记录,还有面子。

附:恒大历年中超首轮主场作战成绩

2011赛季 广州恒大1-0大连实德

2012赛季 广州恒大2-1上海申鑫

2013赛季 广州恒大5-1上海申鑫

2014赛季 广州恒大3-0河南建业

2015赛季 广州恒大2-1石家庄永昌

2017赛季 广州恒大2-1北京国安

2018赛季 广州恒大4-5广州富力

中超主场连败+丢5球,皆史上首次

中超主场的赛事,恒大输一次球都是新闻,连败此前更是从未出现过。2011赛季主场不败,2012赛季仅0-1输给过富力,2013赛季主场14胜1平创造历史。2014赛季,主场输掉3场比赛,分别是1-3不敌亚泰、0-1负于富力、倒数第2轮主场0-1不敌国安。但随后的1个赛季,恒大再次复制中超主场不败的神迹,虽然成绩有点惨淡仅为6胜9平。2016赛季,主场10胜5平再次不败,2017赛季的前14个主场13胜1平,原本有追平2013赛季神迹的可能,但末轮1-2不敌权健。

上赛季末轮主场输球,开过年来的首个联赛主场,又被富力5-4挑落,恒大遭遇了升上中超以来的首次联赛主场连败。

中超史上,恒大单场丢5球,实际上2011赛季就已经出现,提前夺冠后,恒大在客场被舜天5-2打懵。因为这场失利,时任恒大主帅李章洙赛后还向老板许家印写了一封2000字的检讨书,恒大官方给出的理由,这样的失利触及了俱乐部的底线。

自那以后,恒大从未在单场比赛中丢掉5球,极限就是丢4个,2012亚冠客场面对伊蒂哈德输了个2-4。2017赛季,恒大丢4球的场次则高达3场,分别是中超客场3-4负权健、亚冠客场0-4负上港、足协杯主场1-4负上港。但这一次的主场4-5告负,虽然不是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却是恒大史上第2次单场丢掉5球,而且第一次出现在天体。

扎哈维成为第三个在恒大主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富力破天体不胜怪圈,扎哈维复制2将神迹

2014赛季凭借哈默德的制胜球,富力曾在天体以1-0击败恒大,从客场全取3分。但此后富力和恒大的交手中尽管能平分秋色,但做客天体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2015赛季中超在天体2-2打平恒大,2016赛季中超0-2告负、足协杯遭恒大绝平2-2战平。2017赛季,中超再次被恒大绝平2-2拿到1分,足协杯的记忆更是不堪回首,2-7告负被恒大逆袭淘汰。昨晚的5-4,让富力终结了做客天体5战不胜的怪圈。

而且随着5-4取胜,富力再次将广州德比双方的总战绩拉到同一起跑线,17次交手7胜3平7负,双方平分秋色。而中超赛场的13次交手,富力则以6胜2平5负甩开了恒大,至少中超这条战线,富力压过恒大成为广州城的老大哥。

扎哈维在天体上演帽子戏法还助攻1球,则成为恒大升上中超以来,第3位在天体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2013年的足协杯,国安的乌塔卡在天体戴帽,但御林军3-6告负以总比分3-7出局,2017赛季的倒数第4轮,延边的斯蒂夫在天体戴帽,但那场比赛恒大还是4-3取胜,并且拿到了赛点。这一次扎哈维在天体戴帽,恒大没有前2次那样幸运,还能以胜利收工,最终交出3分。

中超霸主的地盘,居然先后让3名客队球员上演帽子戏法,而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国安的工体直到2014赛季,才让鲁能的前锋洛维成为首个戴帽的客队球员,2017赛季,延边的斯蒂夫成为第2个在工体戴帽的客队球员。

对于恒大来说,首轮主场4-5告负丢掉的不是什么纪录,丢掉的是面子。2018赛季要实现中超8连冠,亚冠第3冠,亚冠起步2轮不胜,中超起步首次首轮主场输球,恒大复制2013和2015赛季的双冠辉煌,这次真的有点难。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