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室内世锦赛第二日:巩立姣摘铜 石雨豪跳远第五

巩立姣铅球摘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在英国伯明翰的国家室内体育馆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功勋老将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9米08的成绩为中国田径队摘得在本届赛事的首枚奖牌,也是她继2014年后在室内世锦赛上再度收获一枚铜牌;高阳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列第四;石雨豪在男子跳远项目上以第五名的成绩完赛;女子60米,韦永丽一枪出局,梁小静也止步于半决赛阶段,阿霍雷以6秒97的惊人成绩为科特迪瓦夺得历史首金。

中国积分暂居第三 中立运动员难登奖牌榜

两个比赛日过后,原本应该是俄罗斯代表团以2金独占金牌榜榜首位置,不过国际田联对其处罚,只让他们的部分选手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出赛,所以无论是颁奖仪式还是金牌榜上都无法得到体现。颁奖仪式上,他们无法享受升国旗、奏国歌的礼遇,而是升国际田联会旗、奏国际田联会歌,金牌榜也找不到他们的影踪。两个比赛日过后科特迪瓦、古巴、英国、匈牙利和埃塞俄比亚五个国家的代表团瓜分了剩余五个项目的金牌,而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代表团则有奖牌入账。不过根据前八名会有对应积分入账,目前在积分榜上,中国代表团(铜牌、第四、第五、第六各一位)以18分暂居第三,美国和英国分别以35分和19分分列第一和第二位。

女子铅球巩立姣摘铜高阳突破自我获第四

巩立姣投出19米08

巩立姣和高阳并肩出战,2017年在伦敦加盟世锦赛冠军的巩立姣,依靠最后一投掷出的19米08的成绩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继2014年后再度在室内世锦赛中收获铜牌,中国田径队在室内世锦赛女子铅球项目上总共赢得了1金2银4铜的优异战绩。高阳也表现不俗,第二次试投时投出了18米7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最后是以第四名的成绩完赛。金牌被匈牙利选手马顿获得,她19米62的成绩也是该项目的赛季最好成绩,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夺的19米22摘得一枚宝贵银牌。

石雨豪男子跳远获第五古巴小将夺冠创历史

石雨豪跳出8米12

中国小将石雨豪以8米12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上届室内世锦赛铜牌得主黄常洲发挥欠佳仅跳出7米35以第10名的成绩完赛,这意味着中国田径队在近三届田径世界锦标该项目上首次没有奖牌入账。19岁的古巴小将埃切瓦里亚表现惊人,以8米46的成绩夺冠,成为室内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田赛项目冠军。南非名将曼永加以2厘米之差屈居亚军,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邓迪则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60米科特迪瓦夺历史首金 梁小静无缘决赛

梁小静半决赛跑出7秒30

韦永丽在预赛阶段仅跑出7秒35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就此止步,梁小静晋级到半决赛阶段后进入死亡之组,虽然十分努力,但由于能力所限,最后以7秒30的成绩完赛位列小组第七与决赛无缘。最后决赛,科特迪瓦双姝包揽金银牌,阿霍雷依靠前半程所积累的巨大优势,最终以6秒97该项目本赛季最好成绩率先冲线夺冠,这是科特迪瓦在室内世田赛中夺得的历史首金,同时6秒97的成绩也是该项目历史第6好成绩;她的同胞塔卢7秒05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摘得一枚银牌,瑞士选手坎邦德吉以0.05秒的极微弱劣势屈居季军。

女子五项全能 东道主选手夺冠

女子五项全能的比赛,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约翰逊-汤普森以4750分的成绩夺冠,奥地利选手达迪奇拿到4700分收获银牌,古巴的罗德里格斯创造国家纪录,成绩为4637分收获铜牌。另外今天还进行了部分项目的预赛,但却接连出现争议。

黑色星期五争议不断 罕见!整组犯规全被罚掉

值回票价?在本届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上这样的事情恐怕会被质疑。周五被媒体称作是灾难的一天。里约奥运会、伦敦世锦赛冠军、伯特兰室内世锦赛冠军牙买加跨栏名将奥马尔-麦克劳德、男子800米的夺冠大热门肯尼亚好手科里尔还有2014年室内世锦赛男子1500米冠军来自吉布提的苏莱曼全部因为签证问题而无法前来参加此次赛事。

晚间进行的男子400米预赛和3000米预赛同样充满争议。男子400米比赛,居然有6位选手被国际田联认为比赛中有违规行为被取消比赛资格,这其中不乏赛前被认为有冲击金牌实力的卡塔尔选手哈罗恩和格林纳达好手泰普林,其中第3小组的五位选手全部被罚,除哈罗恩是因为抢跑被罚外,其余四人都是因为踩线被取消资格,但根据专业记者通过回放来看,单纯用眼去看看不出有犯规行为。

出生于肯尼亚、现代表美国出战的男子3000米夺冠候选人之一切利莫则因为预赛时,在需要跑15圈的比赛中第14圈时身体失去平衡不慎脚部踩进了内圈一下,结果也被判罚取消资格。有媒体报道称,如果抠规则,那么这个判罚是正确的。但如果“照本宣科”那么只能给出这些判罚很荒谬的结论。因为在多数体育比赛中,裁判在判罚比赛判罚时可以使用自由裁量权。因为这些“违规”并没有让相关选手获益,如果只是简单判罚DQ,那无疑是太过苛刻。

在女子60米的半决赛中,原本跑出7秒10的美国选手奥利弗,虽然位列小组第四,但由于这个组整体实力很强,所以她本可以以剩余两个最好成绩的方式晋级决赛,官方当时也给出这样的提示,但随后由于第二小组出现了并列第二的状况,使得这个组有三个大Q即直接晋级的方式直通决赛,虽然第二小组并列第二的选手成绩为7秒145,要慢过奥利弗,但奥利弗却不得不经历“赛事方”的捉弄,央视体育频道的解说员杨健就直言:这不公平。当然原因是这个场地只有8条跑道,容不下9位选手。(刘曦瑶)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