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灾难性丢球确实吓到我 要好好练练恒大后卫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2018中超首轮,恒大在广州德比中4-5不敌富力,卡帅遭遇开门黑。赛后他在发布会上绅士风度依旧,谈及今天这场失利,他打开了话匣子。

卡纳瓦罗走进发布会后,微笑的和记者们打了个招呼,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随后他总结了今晚这场失利,“比赛初段没有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的时候,比分已经发生变化。特别我叮嘱球员,富力是联赛开始时非常强势的球队。我一直不断重复这个事,连续很多年都是这个球队在胜利。当然,不管谁在天体,对方的投入程度,肯定跟普通比赛不一样。

特别是我不允许队员在这种比赛中开场10分钟已经0比2落后对手。中超联赛越来越困难,不像以前。从比赛开始第一分钟就必须要全神贯注。我也是在赛后对对方球队表示祝贺,对方在场上技战术体现出来了。足球最美妙的是,今天你可能输了,三四天之后很快有机会让你重新证明自己。”

随后卡纳瓦罗耐心的接受了记者提问,将这场比赛全面进行了剖析。

卡帅开场在替补席上吹哨指挥

谈战术安排 是否太激进?

记者:恒大在中场能力下降的情况下,两个边卫站位比较靠前,对方反击的时候一打就面对我们中卫。这种安排是不是太激进?

卡纳瓦罗:问题不是你刚说的战术问题,还是第一点,我们整体队形保持得不是特别好,我们在预计的战术上,问题不在边后卫,我们要求边锋防守时收到底线变成中场,可能防守的时候没有收回来,所以压力特别大。

谈扎哈维 恒大如何防守顶级射手?

记者:想请你评价一下扎哈维。中超争冠队应该每个球队都有一个这样的射手。当不断面对这些强队的时候,怎么办?

卡纳瓦罗:我应该更好地训练我的后卫。我们的后卫肯定是最出色的后卫,但肯定不希望在以后比赛中看到今天后卫的表现。怎么解决呢?接下来要面对很多世界顶级前锋,要强调整体防守,不要局部单兵作战。还是要给整个后防线协同作战的能力,要在今后训练中加强。最重要的球员的思想。虽然我们很欣赏富力,但我不允许富力这样的球队在比赛前10分钟就进两个球。中超联赛已经改变了,靠完全的个人能力和单兵作战已经不行了。还要强调注意力。这是球队最需要提高。

卡帅在比赛中的表情比较严肃

谈进攻 恒大攻防哪里有问题?

记者:主场作战传球成功率特别低,是因为自己进攻有问题,还是对方防守做得好?

卡纳瓦罗:说实话没有拿到赛后所有数据统计,但肯定可以说,今天控制权不在我们脚下。开场出现这种局面,无论是球员还是谁,心态会马上发生变化。一旦出现急躁心情,就很在意对球的管理,想怎么样尽快扳回来。进攻不利的话,如果进攻能力不行,不可能进对方4个球。不是这个问题。

谈人员 换人调整是怎么考虑的?

记者:之前超级杯说我们U23比赛没有准备好,今天派2个U23首发,是怎么考虑的?另外,扎哈维每一场打恒大都进球,而且进过很多球,赛前有没有做针对性的防守。

卡纳瓦罗:首先,今天上场的2个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两笔投资,在国内也是顶尖的U23球员,并且这两个球员已经在国家队出场了。今天让他首发是还有几天就亚冠了,我今天需要郜林休息一下,并且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告诉我他已经可以出场。当然他们还年轻,没有达到恒大主力框架的高度,但我来这里很重要的一个工作,保持球队继续赢下去的同时还要培养年轻球员,如果你训练中表现的准备好了,我肯定让你踢。

赛前我一直在不断强调,把扎哈维控制得离球门远一点,很遗憾今天没有把他控制好。

卡帅背影有些孤单

谈丢球 刘殿座表现灾难性?

记者:今天球队丢了5个球。刘殿座丢的第4个和第5个是不是灾难性的,卡帅如何安慰他?点评一下胡睿宝的表现。

卡纳瓦罗:第一个问题,说很难看的两个丢球,确实对我来说是吓到了,或者是惊喜。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丢球。但回去之后我会跟队员一块儿分析一下,找出我们的问题。我们会继续改进。但并不是说丢球之后一定要说后卫,在我的足球理念里,丢球肯定是有人犯错,但不是这个犯错导致满盘皆输。如果前场防守好,球不一定能到后场来,不仅仅是后卫的责任。

再说胡宝睿,是很年轻的队员,有很好的前景,可以变成一个很好的球员,他有很好的视野。今天突发的情况,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可能表现不是特别好。但是一点不害怕。跟我的首秀比起来,他的表现好得多。我的首秀是我们队2比3输给了尤文图斯,最后两个球都是我个人的失误导致丢球的。

谈开局 中超亚冠双线压力大?

记者:目前唐诗的情况怎么样?亚冠和中超都开始了,开局是不是比想象中困难一点。

卡纳瓦罗:肯定是我想到了困难,因为这个球队连续太多年一直在胜利,但是唯一可以解决问题的是,唯一途径,认真的工作,更努力的工作。我一直告诉我自己,只有工作才能让你变得更好。这个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可怕,我不担心,我清楚我的队员具备什么样的能力,身体条件,男人的气质。所以说这个时候,肯定是空前困难。4场比赛,1胜2平1负,每个球队都会遇到这种时期。唯一的解决办法,认真的工作。

唐诗,很有意思的球员,非常喜欢,但目前球队至少有10个U23。我一线队有31个球员准备好比赛了。我一直尽全力让每个队员按同样标准完成每天训练,尽量给每个机会踢比赛,但是在广州恒大踢比赛,对球员的压力跟其它俱乐部完全不一样。可能输了年轻人的错,赢了老队员的功劳,不是这个道理。(丰老师)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