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不设防!激情?这防守卡帅能在恒大撑到何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广州德比首次在首轮上演,结果就给球迷献上了元宵大礼,双方上演了逆转、反逆转的好戏,9粒进球让球迷如痴如醉。但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虽然进攻端打出了内容,但防守却令其揪心!

卡帅对恒大的防守也无奈

广州德比=进球大战

自富力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与恒大打响广州德比,双方从未出现过0-0的白卷平局。当然,前5次交手,双方还极为“客气”,不是1-0就是2-0这样的小比分,而且总有一队能零封对手。但2014赛季中超的第2次交手,恒大客场4-3战胜富力,双方终于不再给对手“面子”,而从那开始,进球大战便是双方的常态。

而且自从那场4-3开始,到今晚的这场5-4进球盛宴,双方的近12次交手,除了2016赛季中超恒大主场2-0零封富力之外,其余11场对决均是双方皆有进球的表演。2016年的四番战,双方4场比赛才轰入13球,但去年这个数字就接近翻了一番,达到4场25球。而今年的首战,双方追平了广州德比的单场进球纪录,即9粒进球。

附:广州德比单场4+球一览

2014年9月28日 广州富力3-4广州恒大(中超)

2015年5月23日 广州恒大2-2广州富力(中超)

2016年8月17日 广州恒大2-2广州富力(足协杯)

2016年9月21日 广州富力1-3广州恒大(足协杯)

2017年4月8日 广州恒大2-2广州富力(中超)

2017年7月19日 广州富力4-2广州恒大(足协杯)

2017年7月29日 广州富力4-2广州恒大(中超)

2017年8月1日 广州恒大7-2广州富力(足协杯)

2018年3月2日 广州恒大4-5广州富力(中超)

进球大战

5-4演最激情一役,这剧本首次出现

2014赛季的那场4-3,是广州德比第一次出现跌宕起伏的剧情,吉拉迪诺的进球和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让恒大一度在客场取得3-0的领先。然而下半场16分钟之内,卢琳、姜宁和哈默德连下3城,富力在主场顽强扳平了比分。高潮在最后时刻到来,雷内绝杀帮助恒大4-3取胜,让这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然这个圆满是对恒大而言。

2016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2-2,则是富力两度领先,恒大两度扳平,其中第2次扳平是高拉特在第89分钟的绝平。上赛季中超的首次对决,富力一度2-1反超比分,郜林的绝平球,让恒大2-2惊险战平拿到1分。随后2场4-2,场面都是一边倒,恒大毫无还手之力。足协杯7-2那场比赛,富力开场7分钟由雷纳迪尼奥将总比分扩大为5-2,但随后恒大连入5球,总比分7-5反超,也算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然而此前所有的比赛,剧本都没有今晚这么刺激。富力开场1分钟闪击,10分钟过后比分即变为2-0,看上去,富力从天体带走3分将是一件概率极大的事件。然而,不擅长硬战和逆风球的阿兰,却在上半场随后阶段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恒大3-2带着领先的局面进入下半场对话。下半场的剧本更加令外界血脉偾张,扎哈维戴帽双方3-3战平,乌索建功,富力4-3反超,然而高拉特的点射让双方4-4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不过这一次的制胜球没有等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肖智第75分钟的进球让双方早早“收工”,比赛最后15分钟没有进球,或许是这场进球盛宴的唯一瑕疵。

刘殿座有些迷茫

卫冕冠军不设防,卡帅撑到何时?

卡纳瓦罗作为中后卫,曾拿到过世界足球先生,尽管卡纳瓦罗的到来被认为是帮助恒大实现全华班的最合适人选。然而在2018赛季要取得中超+亚冠双冠王的情况下,恒大的全华班梦,以及阵容年轻化的进程,还得往后延迟一些,卡纳瓦罗2018年的任务,除了冠军之外,还是对球队上赛季遗留下来的问题进行改造,而主要就是防线。

冬训期间,恒大的防守就被一众欧洲球队折腾得够呛,而卡纳瓦罗回归后的首秀面对武里南联,防线一次不经意间的失误,又让中超霸主丢到了到手的3分。防守的问题,卡纳瓦罗未能通过冬训解决,而被富力5-4取胜,更是暴露出恒大防守中的短板。更为关键的是,富力的实力在中超只能算一般,还算不上顶级强队,上港、国安都有着超强的攻击火力,恒大遇到这些队,防守还会不会被打成筛子,决定着球队的卫冕前景。

2015赛季执掌恒大教鞭,卡纳瓦罗虽然首秀超级杯不敌鲁能,但随后双线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这一次的起步,和3年前相比显然要差许多。2015赛季,卡纳瓦罗未能撑到赛季半程,这一次签下5年长约的卡纳瓦罗能撑到何时?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