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权健4-0建业取开门红 维特塞尔破僵莫德斯特双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在中超首轮赛事中,建业主场迎战权健。上半场补时阶段,维特塞尔推射破僵,下半场莫德斯特双响,孙可建功,最终权健客场4-0大胜,新赛季中超轻松拿到开门红。

权健庆祝胜利

比赛焦点

  1. 权健中超开门红+逢建业不败:客场拿下建业,权健取得新赛季的中超开门红,此外,中超赛场3次对垒建业,权健2胜1平保持不败。
  2. 建业新帅首秀开门黑:赛季首轮,是建业新帅塔拉吉奇的首秀,但主场完败给权健,首秀不幸遭遇开门黑。
  3. 建业的外援卡拉也获得首秀机会,但与莫德斯特的对位中,卡拉被完爆。

精彩回放

第3分钟,莫德斯特禁区前沿和建业后卫卡拉争抢位置时被推倒,权健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王永珀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上角,吴龑飞身将球扑出,随后权健进攻球员倒钩补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王永珀敲山震虎

第7分钟,巴索戈从中场拿球,一路带球狂奔杀到权健的禁区前沿,随后一脚低射造成张鹭脱手,但张鹭第2反应极快起身将球没收。

第8分钟,莫德斯特带球从左路杀入禁区,卡拉从身后将其拉倒,但主裁王迪没有任何表示。

第19分钟,巴索戈左路面对孙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冯卓毅将角球送到前点,权健抢到点解围,钟晋宝插上的远射偏离目标。

第22分钟,刘越左路插上接球,被同为U-23球员的龙成放倒,权健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永珀将球送入禁区,吴龑出击将球击出禁区,但莫德斯特禁区内卡位压人犯规。

第26分钟,权健获得右侧的界外球机会,权敬源上前掷界外球时,航海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将擦球的毛巾拿走,现场发出了一阵嘘声。上赛季,权健做客与上港的比赛,发生了著名的“巾巾计较”事件。

权敬原和球童争执

第33分钟,权敬源和里卡多争抢位置的时候摔倒,里卡多一脚结结实实踩在权敬源的手腕之上,权敬源表情痛苦倒地不起,现场转播镜头也捕捉到权敬源手腕上的脚印。比赛暂停时,转播镜头又捕捉到看台上的全北主帅崔康熙,下周中,权健将在亚冠与全北相遇。

第38分钟,建业中场抢断发起反击,里卡多将球交给巴索戈,巴索戈拿球杀到权健禁区,面对4名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最后的低射被张鹭没收。

上半场补时阶段,郑达伦右侧角旗区附近被马兴煜放倒,权健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将任意球送到禁区,前点权敬源头球摆渡,维特塞尔门前跟上轻松推射得手,权健打破僵局,1-0。

维特塞尔补时破门

第51分钟,莫德斯特前场被顾操放倒,权健快发任意球,郑达伦右路一对一突破晃开王飞的防守,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前点,顾操伸脚皮球弹起后让吴龑无法做出扑救,莫德斯特插上后点头球补射空门得手,权健2-0。

莫德斯特破门

第53分钟,莫德斯特禁区前沿反抢顾操得手,随后单刀杀到禁区面对吴龑,但莫德斯特没有选择射门,反而选择分球,插上的刘越在回防球员的贴身防守下,一脚抽射正中吴龑下怀。

第57分钟,孙可右路杀入禁区,最后的突破被建业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王永珀将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建业防守漏人,权敬源扫射,孙可和吴龑同时争抢第2落点,孙可抢先铲射将球送入球网,但主裁王迪第一时间没有吹罚进球有效,寻求视频助理裁判帮助后,最终判定进球有效,权健3-0。

孙可破门瞬间

第62分钟,维特塞尔将球分给左路的糜昊伦,糜昊伦传中送到门前,刘越插上的射门滑门而出,权健再次错失机会。

第66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陈灏获得一次射门机会,但没有打上力量,被张鹭轻松没收。

第70分钟,郑达伦右路45°起脚传中,建业门将吴龑选择封前点,莫德斯特后点插上,面对空门轻松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4-0。

莫德斯特再度建功

第74分钟,郑达伦突破被顾操阻挡,随后双方发生冲突,王永珀上前为小兄弟出头,但在双方队员和主裁的劝阻下,冲突很快被平息。

第79分钟,维特塞尔尝试了一脚禁区前沿的远射,但吴龑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底线,随后的角球未能制造出威胁。

数据分析

做客的权健控球率达到了66.3%,而主队建业只有33.7%,射门次数上,权健13次建业只有7次,命中目标的次数,权健8-4是建业的两倍之多。角球数量上,权健7-1完爆建业,任意球数量上,权健也占据了上风。纵观全场比赛的数据来看,权健获胜是情理之中,但4-0的大胜还是出乎意料,建业新帅塔拉吉奇接下来面临的考验巨大。

赛后声音

塔拉吉奇:自己不想找任何理由,作为教练会承担全部的责任,我还是会非常相信球队以及我的团队,希望在未来踢出好的比赛。可能今天的比分会让在场的人感到疑惑,对新的教练组有些疑虑,但是希望大家坚信球队会延续今天上半时的打法,在以后会越来越好。

索萨:上半场的双方比赛很均衡,对手的侵略性让我们的队员非常难受,对手的一些个人动作也让我们队员有受伤的风险,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队员持续了我的要求,持续了我的理念,在比赛中通过及时的调整也修正了一些位置以及细节,使比赛变得更顺畅,从而球队也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龙成(U-23)、5-顾操、14-卡拉、23-王飞、27-路尧;

中场:6-冯卓毅(41’黄牌 第88分钟 20-希尔麦麦提-阿力U-23)、28-马兴煜(第61分钟 25-陈灏)、30-钟晋宝;

前锋:9-里卡多(第81分钟 22-龙威U-23)、10-巴索戈

天津权健出场阵容

门将:1-张鹭;

后卫:15-刘越(U-23)、4-刘奕鸣(U-23)、21-权敬源、18-张诚;

中场:16-郑达伦、25-糜昊伦、28-维特塞尔、38-孙可(第69分钟 7-赵旭日)、39-王永珀(第75分钟 26-刘逸U-23);

前锋:27-莫德斯特(79’黄牌第80分钟 9-杨旭)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