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现身央视元宵晚会 与冬奥健儿献唱《真心英雄》

武大靖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元宵佳节,晚上八点央视元宵晚会正式播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元宵晚会上,刚刚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的武大靖现身,携手一众冬奥健儿和短道教练李琰一起献唱歌曲《真心英雄》。

平昌冬奥于上月26日刚刚落下帷幕,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最终排名奖牌榜第16。虽然成绩不如上届索契,但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敢打敢拼的精神,依旧感染着每一位国人。本届冬奥会上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男子短道选手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他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两名韩国选手成功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唯一一枚金牌,武大靖也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在参加完冬奥会后,短道队员载誉而归,由于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行,未来的四年之内,冬奥项目将成为国人关注的重点,此前一直为中国代表团披金夺银的短道项目更承载着国人的期望。

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特别邀请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及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部分成员来到现场。武大靖与队友们一起献唱了歌曲《真心英雄》,一起演唱的还有周洋、高亭宇、李靳宇、韩聪、隋文静、刘佳宇、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陈德全、张虹、张鑫、孔繁钰等15名冬奥健儿。

在现场,当歌声“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响起时,观众们看到奥运健儿们不同于赛道上的风采,也感受到中国短冰雪运动员一路追梦的艰辛。中国冬奥健儿们通过歌声向全球华人传递中国运动员敢于拼搏、永不放弃、超越自我的精神,也向全球华人发出诚挚的邀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