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英雄]扎哈维:高兴续约涨薪 没什么能阻挡富力

撰文 曾潇

大年初十那天,广州富力全队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了新赛季壮行会。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雄心万丈,豪言球队的目标是联赛前三。

给这位性格教练勇气的,是完善的打法和高昂的士气。但毫无疑问,球队刚以破队史薪酬纪录的金额留下扎哈维,也是斯托信心的重要源泉。

加盟富力一个半赛季,全队在中超比赛里一共踢进94个进球,扎哈维独占38粒,超过了总数的40%。球风华丽的广州蓝军,扎哈维则是最绚烂的一道光。

鉴于上赛季的无解表现,腾讯体育把2017年度“中超英雄”的奖杯颁给了扎哈维,并在新赛季开始前,把奖杯亲手交给了扎球王。他高兴地说,“中超英雄,这个称号很酷!”

[中超英雄]扎哈维:高兴续约涨薪 没什么能阻挡富力

扎哈维当选2017年度中超英雄

要保持射手王不简单

对于再次获得最佳球员的称号,扎哈维依旧保持着那份幸福。接过奖杯,他说:“每一次我个人赢得奖杯,我都有同样的激动。我的职业生涯,这些经历赋予了我野心,给了我能量去努力工作。我希望能一直延续下去。”

差两个进球,扎球王就能打破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单赛季进球数纪录。这个冬天,他已经憋足了一股劲,希望在2018年继续冲击28个进球的数字。

“这个假期我过得非常好,我获得了更多的动力去迎接新赛季的开始。上个赛季我进了很多球,我知道要保持这个进球数字会非常困难。我的目标依旧是打破纪录,但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现在我要开始工作了,一切都得从零开始。”

现在,扎哈维已经有了大佬的做派。出入训练基地,预备队的小球员们都会毕恭毕敬地和他打招呼。姜至鹏离队,他在场外的责任又大了一些。

“之前我就已经感到很多的责任,毕竟我是外援,在场上会做得更多。而场外,我希望和中国球员有更多的交流,成为他们的一部分,这很重要。”

在与富力完成续约时,以色列人曾表示,新合同体现了富力对他认可和尊重。一年之内两次加薪续约,也让外界认为,这位对进球充满欲望的球员,对于金钱同样充满了渴求。

就在和富力续约之前,围绕扎球王的转会的新闻铺天盖地。有消息指出,中超金靴无限接近加盟权健,恒大也是他的潜在下家。

据悉,扎哈维此番与富力续约后,年薪高达650万美元,也就是超过4100万人民币,涨幅高达30%。

薪酬是说明一个球员地位的最好标志,历时四个月的谈判,广州富力终于同意为扎哈维再次涨薪,这也巩固了他富力头牌的地位。“我很高兴获得新合同。俱乐部找到了一个方法让我开心。最重要的是,双方都希望能继续在一起。”

回忆这次漫长的谈判,他说:“谈判一开始我们就互相尊重,彼此都有愉悦的心情。当然有一些日子比其余的时间显得更加困难,但双方没有争吵,一切都是在很愉快的心情下完成。”

[中超英雄]扎哈维:高兴续约涨薪 没什么能阻挡富力

腾讯体育独家对话扎哈维

富力的足球独一无二

即便是面临着最严苛的政策,但这个冬天仍有很多球队在镣铐下进行着军备竞赛。一方、华夏幸福、国安都有着重磅手笔。但斯托说要争联赛前三,扎哈维坚定地和主教练站在一起。

“我对球队非常有信心。我们本来就是很好的球队,这个歇赛期也没有很大的改变,我想我们会保持我们的风格。我不知道在赛季初就把这么大的目标说出来是不是好事,但我们的志向确实很高。”

他继续说:“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拿下所有可以拿下的分数,努力实现前三名的目标。我们最大的优势是踢着完全不同风格的足球,踢着独一无二的足球。我们不停的传球,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踢得非常进取。”

富力一向量入为出,但仍然尽可能的补充人手。在姜至鹏早早确定离队的情况下,球队及时补充了蔡浩健、张佳祺、丁海峰和佩洛维奇等新鲜血液。

扎哈维对新援非常期待。“在冬训营里,几位新球员表现得非常好。我觉得我们球队很容易融入,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总是互相帮助。他们对这个俱乐部、这座城市、我们的训练都很适应,我希望他们能在新赛季踢出不错的表现,和球队一起创一番业绩。”

几位新球员里,富力球迷最期待的就是和姜至鹏交换,且都是左后卫的丁海峰。如果他能发挥和姜至鹏相当的作用,斯托打磨已久的三后卫体系就无需改变。谈到这位将和自己一起在进攻左路配合的新搭档,扎哈维竖起了大拇指。

“与姜至鹏不同,他在比赛里对防守端的关注更多。从一开始我们就能很好的互相理解,(热身赛上)他很喜欢跟我一起配合,他希望通过传球找到我。我觉得我们两个适应得很好,我很期待和他一起出战联赛。”

[中超英雄]扎哈维:高兴续约涨薪 没什么能阻挡富力

对于新赛季,扎球王充满期待。

没什么能阻挡我们

富力的考验来得比以往都早一些,联赛首轮他们就将出征天河体育场,接受广州德比的洗礼。

2016和2017赛季,广州德比都在单赛季中上演了四次,八场比赛场场经典。上个赛季,恒大富力曾在7天内双杀恒大,逼得恒大破釜沉舟还了一场7比2大胜。此番再次碰上,势必火花四溅。

而扎哈维本人,一共参加了7场广州德比,场场都破门。9粒进球,也让扎哈维成为了2012年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重现广州德比后,进球最多的球员。“恒大克星”的名号当仁不让。谈到这场大战,扎哈维曾在媒体群访中表示,“我希望在天体多几次打手枪的庆祝姿势。”

而面对腾讯体育时,他充满信心地展望这场比赛。“这周五,我们就会有一个很大的考试,但经过一个冬天的准备,我们的质素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准,我们的传控一样那么好,我看不出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新赛季我们将继续踢自己的足球。”

[中超英雄]扎哈维:高兴续约涨薪 没什么能阻挡富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