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建业新帅:希望给球队带来杯赛冠军 首场力争胜利

采访、撰文/李建利

有些人注定是要被遗忘的,但有些人注定是要书写新的历史的。不知不觉中,建业新帅塔拉吉奇开启了自己在这支中原军中的新纪元。

在新赛季的动员大会上,塔拉吉奇说的最多的话是“感谢您的提问”,看得出他是一个很典型的西方人,很绅士也很愿意交流。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他很明白自己将要面对的挑战,但他还是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给河南带来一座杯赛冠军奖杯。毕竟,河南20多年的历史上从未染指过顶级联赛的任何奖杯。

建业主教练塔拉吉奇

球员适应新战术很快 新赛季主打442坚信打出好效果

上赛季中期,在河南呆了三年的贾秀全黯然离开了建业,一赛季的坎坷动荡也让球队在完成保级后早早开始了选帅。一位熟悉亚洲足球愿意与建业共同创造历史的克罗地亚人进入了球队的视野,为了来到建业,塔拉吉奇自掏腰包支付了原球队的解约违约金。

建业队也开始推到重建,一夜之间几乎所有河南球迷都知道了建业新赛季要打442。“大家对阵型的问题比较关注,但是在整个欧洲的战术体系当中,442的战术体系还是经常被使用的。我有一些新的战术安排,球员也对这些新的战术安排有很深的理解。”塔拉吉奇对于自己的新战术很有信心。

冬歇期的比赛中,建业在西班牙和韩国两个阶段的表现截然相反。在西班牙的热身赛一场未胜,而在韩国球队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在西班牙阶段球队虽然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我们在踢442的时候踢的非常漂亮,球员们也接受的非常好。”塔拉吉奇也对热身赛成绩表现不同作出了解释,“为了给一些试训球员以及整个框架的构建,最开始的时候做了很多调整。所以当时的比赛成绩可能不是很好,但是在后边整个框架稳定之后,成绩会慢慢好了一些。”

塔拉吉奇深知到一个新的俱乐部作出一些改变很不容易,“在一天两天之内也很难把球员磨合好,有些东西想要真正改变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也取得了一些结果。球员对教练战术的体系支持和理解也在一步步地提高。”

“您会在球队战绩不佳时改变您的战术打法吗?”面对腾讯体育的提问,塔拉吉奇说“我坚信自己的战术体系能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的效果。”过往的执教经历让塔拉吉奇在新的征程中充满了自信,同样的他也要求自己的球员要在比赛中充满自信。

打了三年五后卫的建业队要在新赛季开始重新打4后卫,球队在前几个赛季以防守著称,塔拉吉奇感谢并尊重前任留下的财产,他很感谢球队有很好的防守班底。

但他仍旧说自己的改造还需要时间,“球员们适应新的战术体系能力非常强,在整个冬训期球员对教练的战术意图有了很深的理解,执行的也非常好,但是真正想把战术体系改变过来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有一些问题也需要去面对。但是希望我们是在往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发展。”

U23球员建业自带优势 外援虽到队晚但磨合不存在太大问题

在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前,建业队签下了球队新赛季的最后一名外援,算上巴索戈以及里卡多,球队锋线上的外援多达三人。在前一天的采访中,塔拉吉奇说,“你刚刚说可能压哨签下的中场球员,我也很希望是中超球员,我也很期待,不过谁知道呢?”不知道建业压哨签下的外援是否是塔拉吉奇所期待的。

河南建业上赛季拥有6名外援,新赛季仅仅只留下了巴索戈以及里卡多,新的外援中卫以及新的前锋到队时间都比较晚,对于人员磨合的问题,塔拉吉奇相信自己的队员,“要知道胡安-卡拉以前是在西甲踢球的,而且也一直在踢,他真正面对的都是世界顶尖的球员,像梅西这些球员。”

卡拉加盟了建业

“胡安-卡拉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对他来说,他会很容易跟队长顾操、龙成以及后卫线的其他队员去沟通。虽然他到队时间比较晚,但是他想融入到球队适应球队是非常快的,这并没有问题。”显然,胡安卡拉已经开始跟球队的后防线开始进行合练。

新赛季不仅是外援政策进行了调整,中国足协也对U23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向来以使用年轻人有名的河南建业队在新赛季将会继续坚持这一传统,塔拉吉奇同样是一个很喜欢给年轻人机会的教练,他说以前不论在哪里带队都在年轻人的挖掘上做了很多工作。

“这个政策对于每一个教练都是一样的,会对每一个球队每一个教练都造成影响。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方面还是有些优势的,建业有这方面的传统,在年轻球员的发掘上尽了很大的努力也做了很多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应该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应该也不会有很大的问题。”塔拉吉奇说。

塔拉吉奇也对中国足协的U23新政进行了肯定,“中国足协做的这个决定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有好处的,中超有了长足的发展,联赛也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要进入卡塔尔世界杯还是要靠这些年轻球员。”

用胜利给球员提升自信 希望任期内给建业带来一座杯赛冠军

塔拉吉奇带队的首堂训练课之后他曾说建业的球员缺乏自信心,在经过两个半月的训练后球员的自信心有所加强,“真正能够让球员收获自信的是胜利,还是要把第一场比赛赢下来,我们也会尽全力赢下首场比赛。”

前五轮的比赛中建业拥有4个主场,并且要面对权健、上港、恒大等亚冠球队的挑战,联赛开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超联赛不仅是前五轮,所有比赛都有它的困难性,因为每一个对手都值得尊重,但我们在场上不会惧怕他们,在所有方面也都我们都做了积极的准备。”塔拉吉奇对中超联赛的困难性有足够的认识,面对首场比赛的对手天津权健,他说,“我希望赢下首场比赛。”

“希望在中超开始后,打好前几轮的比赛,能够在中超的舞台上一鸣惊人。”塔拉吉奇接着说。

中超联赛与塔拉吉奇以往执教的球队有着很大不同,塔拉吉奇是带着冠军光坏来到中超,但这些光环在中国略显暗淡。这不妨碍他有着一颗冠军的心,“以往不管在哪里带队都是为了赢得奖杯而去奋斗,不管在哪个国家,哪个俱乐部带队都得到了某一些奖杯,联赛、杯赛或者两者都有,都得到了一些冠军的头衔。”谈起过往,塔拉吉奇显得有些自豪。

“您会是那种重视杯赛的教练吗?建业在足协杯中的成绩向来很一般。”“作为主教练来讲,我还是希望在某些方面取得一些奖杯和成绩,在联赛中可能会比较困难,但在杯赛上想拿冠军还是有机会的。我肯定会在杯赛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拿冠军,也希望为建业带来一座奖杯。”

采访结束后,塔拉吉奇在酒店门口满足了几名正在等待他的河南球迷的合影要求,不知不觉中,河南建业的在过往三年的贾秀全时代已经悄悄的划上了句号。在一瞬间推倒,又在一瞬间重建。

真正属于塔拉吉奇的新纪元已经慢慢的拉开了序幕,无论如何,塔拉吉奇都将在河南足球的历史上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