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党毅飞遗憾小负金志锡 柯洁站上擂台此时要靠他

党毅飞

腾讯体育讯 第19届农心杯正朝着“大杀小输赢”的格局发展。在韩国先锋申旻埈开局后取得6连胜后,中国队副将党毅飞登场连胜五场取得五连胜。北京时间2月28日,党毅飞以半目的微弱劣势,因为比对方少一个劫材而憾负。明日中国队主将柯洁将登场,挑战金志锡,如果柯洁赢下对手,就将再次迎战老对手朴廷桓。

党毅飞五连胜已非常优秀

农心杯是一个产生英雄的舞台,范廷钰上届比赛取得过七连胜,成就了这个赛事的最长连胜纪录。党毅飞刚出场的时候,中国队的三大世界冠军范廷钰、周睿羊、陈耀烨一局未胜先后出局,党毅飞这道关口如果中途就崩溃,中国队将面临极为罕见的主将早早露面的一幕。

但党毅飞稳定沉着,他连胜申旻埈、一力辽、金明训、井山裕太、申真谞取得五连胜,一举扭转了中国队极端被动的局面。今天党毅飞的对手金志锡,有韩国围棋“皇太子”的绰号,他2014年12月曾在三星杯决赛中2-0胜唐韦星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冠。

金志锡“皇太子”的名号,韩国是围棋皇帝曹薰铉封的。出生于1989年的金志锡,5岁接触围棋,8岁时与曹薰铉下了一盘让二子棋获胜。曹薰铉对其赞不绝口,认为“多年难得一见”,有意将金志锡收为继李昌镐之后的第二位内弟子。他因为贪玩14岁才成为职业初段,直到20岁才收获国内首冠——2-0战胜李昌镐夺得第五届物价信息杯冠军。

金志锡在第11届农心杯上,曾作为先锋取得三连胜。第13届农心杯金志锡又连胜檀啸、山下敬吾、朴文垚、古力,以四连胜逼出中国队主将谢赫。今天的本场比赛,党毅飞在中盘激战占优的情况下,官子阶段被顽强的金志锡追上,并最终以半目的最微弱劣势输棋。党毅飞已经做到最好,接下来就看柯洁的了。

本届比赛剩3种结果2种结局

目前本届农心杯将有可能出现三种结果、两种结局,两种结局分别是:1、中国队实现五连霸;2、韩国队勇夺第12冠。如果柯洁能连胜金志锡和朴廷桓,第一种结局才会出现。第二种结局,可能是柯洁直接就输给金志锡,也有可能柯洁赢了金志锡但最终在中韩主将大战中输棋。

在前18届农心杯比赛中,中国队获得6次冠军,日本队获得1次冠军,韩国队获得11次冠军。韩国队的11冠,有八次是李昌镐扮演最终的终结者,另外李世石、崔哲瀚和朴廷桓各扮演过1次终结者。此外朴廷桓还在第15届、第18届农心杯上下过最终局,先后输给中国队的时越和中国队的范蕴若。

目前柯洁距离世界排名第一的票体朴廷桓,有49分的巨大差距。柯洁进入2018赛季,迄今下了四局正式比赛,战绩为1胜3负,特别是1月13日输给李世石,2月7日贺岁杯决赛输给朴廷桓,非常让人担忧。好在柯洁在春节期间迎来三周多的休整时间,希望他现在能拿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迎接已经到来的巨大挑战。

作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丢掉业界比较有争议的世界第一排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农心杯这种事关中国围棋荣誉的大舞台上,柯洁现在需要用行动来捍卫自己领军者的尊严。此前柯洁只下过一局农心杯的比赛,就是在第17届农心杯第14局中盘战胜李世石,赢棋后柯洁在微博上写道:“头来还得靠我。”上届农心杯中国队“两范搞定冠军”,让柯洁急得找教练,想申请本届比赛当先锋。现在下棋的机会来了,这次农心杯正的到了要靠柯洁的时候了。(陈雒城)

第19届农心杯前12轮战绩:

申旻埈(韩国)执白3.5目胜 范廷钰(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余正麒(日本)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周睿羊(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白中盘 胜 许家元(日本)

申旻埈(韩国)执白4.5目胜 陈耀烨(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白中盘 胜 山下敬吾(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白中盘胜 申旻埈(韩国)

党毅飞(中国)执黑中盘胜 一力辽(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黑中盘胜 金明训(韩国)

党毅飞(中国)执白中盘胜 井山裕太(日本)

党毅飞(中国)执白中盘胜 申真谞(韩国)

党毅飞(中国)执黑0.5目负 金志锡(韩国)

第19届农心杯中韩日各队剩余阵容:

中国队:柯洁

韩国队:朴廷桓、金志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