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张继科:还没考虑过退役 日乒和国乒差的不是一两分

腾讯体育专访张继科

腾讯体育2月27日摩纳哥讯 (文/余慧玲 摄像/张心刚)2018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在摩纳哥举行,张继科作为中国唯一一位被邀请的现役运动员提前来到摩纳哥,参与组委会安排的公益互动项目,也在间隙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最佳男运动员看好费德勒C罗

这是张继科第二次出席劳伦斯世界体育奖,2013年张继科和丁宁曾代表中国乒乓球参与最佳团体奖的角逐,而此次张继科则以嘉宾的身份参与,“两次参与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意义都是一样的,来这里不一定是要拿奖,这是体育界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去跟不同项目的运动员交流和学习。”张继科通过腾讯体育表达了自己对身份转换的想法。

张继科和李小鹏共同出席劳伦斯公益项目

尽管能在颁奖典礼上能看到中国现役或者退役的运动员身影,如劳伦斯学院成员的邓亚萍和李小鹏,担任嘉宾的张继科,但令人遗憾的是本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国无一人入选任何奖项的提名,张继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中国在一些项目上的发展跟世界相比仍处于劣势,但这并不代表中国体育不行:“中国体育在蓬勃向上的发展,在世界上也处于比较领先的状态,每次奥运会等大赛都能排在奖牌榜的前三名;有些项目处于劣势,但不代表我们没有超越的机会,随着时间及大量资源的要投入,我想有一天中国体育也会站在世界的巅峰上。”

最佳男女运动员的竞争无疑是最激烈和令人期待的,张继科表示能够被提名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具备这种能力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外界可能会比较关注最终谁会获奖,但运动员本人能够被提名就会很开心,但张继科也说出了自己心目中比较看好的最佳男运动员,他认为去年伤愈复出拿下澳网和温网冠军的费德勒以及帮助皇马获得欧洲冠军杯的C罗最有希望拿奖。

日本两年半内不会超越女乒 男队最大对手是德国

同一时间,国乒男女队包揽团体世界杯冠军,尽管张继科因为时差和无转播原因没有观看比赛,但也通过新闻关注了国乒的表现。这两冠对于国乒来说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过去一年中国乒乓球并不平静,成绩也跌宕起伏,而一直视国乒为眼中钉的日本队表现的非常高调,小将张本智和不止一次的表示自己的目标是2020年奥运会拿到一块金牌,日本乒协重金奖赏平野美宇等人也“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竞技体育的真正比拼是在球场上,在赛场上男队最大的对手是德国队,其次是韩国日本。”在张继科眼中,给国乒造成最大威胁的并非是日本而是德国,尽管没有那么的了解女队,但张继科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除了中国外,日本女队可能是比较强的队伍,但和国乒还是有差距,这种差距也不是两年半内就能追的上的。”

张继科认为乒乓球主要还是技术和头脑的比拼,不单纯是力量和速度的角逐,技术上差一两分是很难追的,外界看可能是打的比较激烈,但具体看过程和内容的话,就会发现差得不是一两分。他同时也坚定的表示中国乒乓球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会续写辉煌。

还没考虑过退役 老爸写诗比我好

前不久张继科刚过完自己30岁生日,他认为现阶段就是和自己作斗争,目前还处于调整修养的阶段,5月份才会开始有参赛计划。作为一名老将加之伤病的困扰,张继科里约奥运会后的参赛机会并不多,在各种综艺节目中显得较为活跃,这也让不少人认为张继科廉颇老矣,退役近在眼前,但张继科本人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退役,也没想过远离乒乓球的生活,他表示队这个项目热爱,就不会轻易放弃,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在后续的时间及比赛中,发挥最大的价值,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年轻运动员,帮助国乒保持好的状态。

张继科父亲也同样爱作诗

众所周知,张继科和他的父亲关系很好,甚至曾带着张父一起上节目,张继科经常在社交平台作诗,也被粉丝笑称为诗人,而张父也同样如此,经常在社交平台作诗分享生活感悟,张继科十分谦虚的表示父亲作诗比自己好,被问及两人私下会不会切磋和交流作诗心得的时候,张继科则遗憾的透露没有太多时间切磋诗句,更多的是交流生活和球场上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