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无古人!恒大4夺超级杯桂冠 实现3连冠伟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在2018赛季中国超级杯中,广州恒大队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以4-1大胜上海绿地申花队,夺得本赛季首个冠军。至此,广州恒大队已4次获得超级杯冠军,是该项赛事中最成功的球队,而且保持3连冠的纪录。

恒大收获四冠王

中国超级杯在联赛每个赛季结束后的年末或是新赛季开始前的年初举行。比赛现采用单回合制,若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打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超级杯由前一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对阵中国足协杯冠军,若联赛冠军同时获得杯赛冠军,则由联赛亚军参赛。超级杯的前身是中国超霸杯,创始于1995年,2004年后赛事中断,2012年恢复,并改名为超级杯。

在今晚之前,超级杯(含超霸杯)已举办了15届赛事,广州恒大队、上海申花队以及现已解散的大连实德队各3次夺冠,北京国安队2次夺冠,辽足、江苏舜天队(现江苏苏宁队)、贵州人和队(现北京人和队)、山东鲁能队各有1冠。无论是广州恒大队还是上海申花队在今晚夺冠,该队将成为中国超级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今晚,广州恒大队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凭借黄博文、阿兰、郜林、高拉特的进球,以4-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队,夺得本赛季首座冠军奖杯。至此,广州恒大队已4次获得超级杯冠军,是该项赛事中最成功的球队。

2012年,广州恒大队首次出战超级杯。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广州恒大队以2-1逆转绝杀天津泰达队夺冠。在比赛中,瓦伦西亚头球破门,于汉超扳平比分,刘健补时阶段实现绝杀。2016年,广州恒大队在重庆奥体中心,以2-0力克江苏苏宁队,高拉特在上半场就完成梅开二度。2017年,广州恒大队同样在重庆奥体中心,以1-0再胜江苏苏宁队,阿兰打入一记神仙球。

在去年广州恒大队第3次夺得超级杯后,就成为这项赛事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今晚,广州恒大队在上海绿地申花队的主场4-1赢球,不仅踩着对手的肩膀成为超级杯夺冠次数最多(4次)的球队,而且实现了3连冠的伟业。

超级杯的参赛队要获得联赛或杯赛其中一个冠军,至少也得拿联赛亚军。能连续3年参加超级杯,同时能笑到最后,广州恒大队的奇迹仍在继续。(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