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涩吹!库鸟加入梅吹大军 边摸后脑边夸萌态十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作为“梅吹”界的权威媒体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刊登了库蒂尼奥赛后接受采访时夸赞梅西的讲话,配的图片是库蒂尼奥一边摸自己的后脑勺,一边夸梅西无敌,生涩害羞的动作和神情活灵活现。

库蒂尼奥被当地球迷称为梅吹界的“生涩吹”

从事情发生的时间来看,巴萨喉舌的这篇文章有些迟,因为库蒂尼奥的讲话发生在一天前巴萨6-1赫罗纳的赛后,内容也并不丰满,库蒂尼奥夸赞梅西的话是这样说的:“梅西太伟大了,他主罚任意球时欺骗了所有人(梅西假动作骗人墙跳起,他罚球从人墙下穿过并破门),多么令人惊讶,多么美好!梅西和苏亚雷斯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必须努力工作!”《每日体育报》把库蒂尼奥这篇讲话放在今天页面的显著位置,配的图片是他讲这番话时的即时照片,一边摸着后脑勺、一边夸梅西,留言板上西班牙球迷戏称他为“生涩吹”。

顺着当地巴萨球迷们封给库蒂尼奥的这个“身份”,我们来盘点一下巴萨队内各种形式的“梅吹”们,大体上可以分为大哥吹、小弟吹、同学吹和懒得吹。没错,最后这个叫做懒得吹,可能是巴萨队内目前夸梅西的最高境界。笔者在构思本文时,邀请当班同事猜测,他们猜了良久也猜不到谁是“懒得吹”。

“大哥吹”的代表人物是伊涅斯塔,巴萨队长这辈子夸赞过的队友可能只有两个人,梅西和哈维。伊涅斯塔不常夸人,更不常夸梅西,他最后一次夸梅西是在他和梅西续约前,他把梅西夸得天上少有地下无双,言语中透着梅西续约比他自己续约更重要的味道。伊涅斯塔夸过哈维的天赋比自己高,仅此一例。

“小弟吹”的代表人物是拉基蒂奇,这也是世界第一梅吹的竞争者之一。从夸的花式上,莱因克尔可能更丰富一些,但这位名宿是隔墙吹。拉基蒂奇则是天天在梅西身边的人,只要逮着机会就一定在媒体面前夸梅西。去年克罗地亚一家电视台采访拉基蒂奇,然而他仿佛没注意到那是他的专场,大半时间在夸梅西是多么的优秀,以至于家乡记者忍无可忍打断他的黄河之水。

“同学吹”的代表人物是皮克,这位梅西的拉玛西亚同学很少主动吹梅西,但是只要被记者问到了梅西,皮克一定会大夸特夸,而且夸词一定是当时最热门的网上段子,比如莱因克尔的话,比如马拉多纳的话,信手拈来比库蒂尼奥融入巴萨体系还要顺畅,时效性热门性保持与时俱进。

“懒得吹”的代表人物,不是特尔施特根、布斯克茨、阿尔巴、保利尼奥、登贝莱或者乌姆蒂蒂,而是主教练巴尔韦德!去年夏天刚接手巴萨帅位时,这位前毕巴主帅仿佛早上出门捡了一座金山,见到记者就夸执教梅西的感觉太爽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巴尔韦德夸梅西的频率越来越低了,如今经常是整场发布会下来他一句梅西也不提。巴尔韦德最后一次夸梅西是在1月底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的赛前发布会上,他抬起屁股准备离场了,记者抓紧时间追问了最后一个问题:“西班牙人的前锋巴普蒂斯塔奥被称作新梅西,你怎么看?”巴尔韦德冷冷回答道:“这只是一个比喻,你们还当真了!谢谢大家,我们赛后见!”

人生有“四新鲜”:顶花的黄瓜谢花的藕,新娶的媳妇头一宿。有人说,这是三件事啊。请记住,新娶的媳妇和头一宿,这是两件事。库蒂尼奥现在是哪个阶段的新鲜,大家应该都能体会。至于巴尔韦德,早已经从“捡金子吹”变成了如今的“懒得吹”,他现在这种无声胜有声的吹法可能是巴萨队内目前夸赞梅西的最高境界了。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