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闭幕式武大靖高举五星红旗入场 “葱桶”组合玩托举

腾讯体育讯 2月25日 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通过裸上身入场“实力抢镜”的汤加小哥皮塔-塔乌法托法则把衣服穿上回归常态;不过由于旗手团队进场时是一闪而过,也被网友吐槽。反倒是随后的运动员入场,没有了比赛压力完全放松的选手们尽情表现自己,像中国花滑运动员隋文静便是被韩聪托举着“飞入”场地。

韩聪托举隋文静入场

与开幕式各代表团运动员跟在旗手后面入场不同,闭幕式是各代表团旗手首先鱼贯入场,然后围成一个大圈,然后再是运动员“组团”依次入场。与旗手只有短短几分钟一闪而过不同,各代表团的选手们倒是得到了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挥舞国旗,笑着、跳着,甚至还有运动员或骑在男运动员脖子上,或像中国花滑运动员隋文静被韩聪托举着“飞入”场地,而牙买加运动员则不忘大秀他们的舞技。

武大靖高举五星红旗入场

在本届冬奥会夺下一金,又与队友合作摘得一银的武大靖,成为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可谓是众望所归。包括意大利、加拿大等多个代表也选择了短道速滑运动员作为旗手,意大利老将丰塔纳成为意大利的旗手,而加拿大在本届冬奥会夺得11块金牌的情况下,却选择了收获1银2铜,身高只有1米65的金-博庭。奥运会不仅仅只是冠军,只有金牌;只要表现出自我,TA们就是英雄!

各国旗手依次入场

当然英国和美国都选择了“历史改写者”作为他们的旗手,28岁的比利-摩根在年轻人“玩”的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上夺得一枚铜牌,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登上颁奖台的单板滑雪男选手;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冠军成员杰西卡-狄金斯,作为美国代表团历史上首位越野滑雪冠军也荣幸成为了闭幕式的旗手。

东道主韩国代表团则是由昨天在速度滑冰男子集体出发项目上时隔八年再次站到最高颁奖台,也是为韩国在本届夺得最后一金的李承勳。日本代表团则是速滑女子500米冠军小平奈绪。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都赤裸上身亮相,成为焦点人物的汤加代表团旗手皮塔-塔乌法托法这一次则穿上了衣服,媒体打趣:他现在明白了参加冬奥会还是应该穿得更暖和一点。不过由于旗手入场节奏太快,也有网友吐槽:我们的旗手呢?是谁?没看到!(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