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85后一代迎告别演出 多少往事封存在记忆中

表演滑结束选手们合影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今天,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谢幕表演结束了,因为身体的原因,双人滑冠军萨维琴科/马索特成为唯一没有到场的奖牌获得者,此前两位前世界冠军陈伟群和科斯特纳并没有收到表演的邀请,冰舞冠军瓦图/莫耶尔和双人滑铜牌获得者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就成为为数不多可以在这场表演中告别奥运的代表。

当所有运动员结束他们最后的表演,瓦图代表所有运动员向观众致谢,“你们的热情的欢呼和掌声是我们奥运生涯中特别的回忆,我向从内心对你们说,谢谢!”她和莫耶尔是这届冬奥会上最大的赢家,两枚冬奥会的金牌让他们成为奥运会花样滑冰历史上金牌和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但就像他们的表演曲目《Long Time Running》所诉说的那样,你拼尽全力奔跑,为的就是冲过终点后的告别,当音乐落下,掌声响起,都会曲终人散。

除了科斯特纳会在3月底的本土世锦赛上谢幕之外,几乎所有的“85后”老将都在江陵体育馆结束了他们竞技生涯的最后一场表演,带着金牌或者遗憾告别赛场。

萨维琴科

这里面有换了三个舞伴,代表两个国家奋战了五届冬奥会的,至今仍然记得她在索契冬奥会表演中那个未成功的抛阿克塞尔三周,那种破釜沉舟的渴望,让她在连续两次在冬奥会上都获得铜牌后,终于在平昌把奖牌换了颜色;

瓦图/莫耶尔

这里还有时隔八年再次站上奥运会冠军的瓦图/莫耶尔,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一对来自北美的、也是最年轻的奥运会冰舞冠军,索契两枚银牌的不甘,让他们休息两个赛季后卷土重来,在平昌,他们创造了新的历史;

杜哈梅尔/拉德福德

同样是来自加拿大,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过去一个周期中用难度征服了世界,但上赛季拉德福德伤病缠身,杜哈梅尔甚至想过作为女单运动员征战奥运,对于奥运的渴望在平昌以一金一铜得到圆满;

科斯特纳

很多人都以为科斯特纳会在圆梦索契后功成身退,然而经历了禁赛、申诉再次回到赛场的她来到了平昌,31岁的她连续征战团体和单项,失误并不影响她的表演打动人心,这位世界冠军值得意大利人为她精心准备一场本土世锦赛来作为告别舞台;

陈伟群

生于1990年的陈伟群也许是这当中最唏嘘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在索契与冠军失之交臂,四年过去,男单已经成为另外一个竞技场,美好的滑行敌不过超高难度的跳跃,还好他有最完美的队友,所有人愿意拼尽全力为他去拿到一枚奥运会团体金牌,就像莫耶尔所说的那样,作为历史上最全面的男单选手之一,他值得拥有一枚奥运会金牌……

喜欢一位运动员,无异于谈一场终将分手的恋爱,谁都无法抵抗岁月的流逝。当你看到15岁的扎基托娃,一袭红衣在赛场上闪闪发光,哪怕你仍然留恋年龄是她两倍的科斯特纳,但在赛场上,评分系统并不会纪录这一切,纪录这份美好的是人们的眼睛和心灵。

竞技本来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测,而奥运会的等待又是如此漫长。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谁人说?(撰文/胡金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