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代表团创历史最佳 平昌收获4金5银4铜

羽生结弦卫冕花滑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2月25日平昌讯(文/应虹霞)当地时间25日,日本代表团在平昌主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对本届冬奥会进行了总结。除了正在进行中的女子30公里越野滑雪,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取得了4金5银4铜,奖牌总计13枚,创造了日本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日本代表团团长斋藤泰雄表示,“这是一届日本国民难忘的冬奥会。我们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实现了赛前目标。获奖者也达到了43名,也是历史之最。这证明了我们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日本冬奥军团。”

尤为活跃的是日本的冰上项目。索契冬奥会,日本只夺得了一枚花滑男子单人的金牌,由羽生结弦夺得。但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了4金3银2铜,进步很大。

日本代表团总教练伊东秀仁表示,收到成效的原因在于,“在训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努力思考了强化的方式方法。”

而在雪上项目中,日本队出现了退步:由上届冬奥会7枚奖牌,跌至本届的4枚。“虽然有各种课题和症结,但相信这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注入了活力。”

日本奥委会运动员强化本部部长兼代表团副团长山下泰裕表示,“奥运的大旗已经由平昌,交到了东京手中。我们会珍惜这股气势,在未来的两年半,全力以赴备战东京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