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总结之韩国:短道速滑一枝独秀 奖牌总数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大幕落下,韩国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一举拿到5金8银4铜17枚奖牌,金牌总数仅次于2006年冬奥会和2010年冬奥会(均为6金),奖牌总数则创下了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新高。除了短道速滑依然一枝独秀外,韩国队在钢架雪车拿到了金牌,女子冰壶获得了银牌,雪上项目(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收获首枚奖牌,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韩国队力压日本队和中国队排名奖牌榜第7,成为唯一跻身奖牌榜前10的亚洲国家和地区。

崔敏静

短道速滑排名第一

短道速滑仍然是韩国队的王牌项目,在全部8个项目中,韩国队拿到了3金1银2铜的成绩,虽然未能实现拿到6-7金的目标,但金牌和奖牌数还是排名各参赛队之首。

韩国队的3枚金牌分别是女子1500米的崔敏静、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1500的林孝俊。与四年前相比,韩国队的金牌数少一枚(4金),只相当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一半(6金)。由于8个项目的金牌被6个国家瓜分,韩国队在短道速滑上的优势正在缩小。略感安慰的是,崔敏静和林孝俊打破了冬奥会纪录,两人都是20岁左右的新秀。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韩国队依然是短道速滑金牌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短道速滑比赛中,裁判的争议判罚成为焦点,很多都和韩国选手有关。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均有犯规动作,结果中国队被判犯规,银牌被取消,韩国队则安然无恙拿到金牌。

速度滑冰选手李相花

速度滑冰略有遗憾

除了短道速滑项目,韩国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有些遗憾。原本他们在多个项目都具备了夺金实力,无奈功亏一篑,女子500米,李相花输给了小平奈绪无缘三连冠;男子500米,车珉奎不敌挪威的洛伦岑获得银牌;男子团体追逐赛,韩国队不敌挪威同样是亚军;女子集体出发项目,深陷“内讧门”的金宝凛获得银牌,当场下跪向韩国国民请罪,不过在速滑男子集体出发项目,李承勋夺冠,总算为东道主挽回了一些颜面。

韩国女子冰壶队

冰壶雪上实现突破

韩国队在多个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男子钢架雪车项目,尹诚彬以3分20秒55夺冠,成为了第一位夺得冬奥会该项目金牌的亚洲选手;女子冰壶比赛,韩国队闯进决赛,虽然以3-8的大比分输给了瑞典队无缘金牌,但是银牌已经创造了韩国女子冰壶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决赛,李相浩摘得银牌,为韩国队获得了58年来在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首枚奖牌。本届冬奥会,韩国队告别了以往靠短道速滑一条腿走路的情况,在很多项目上多点开花,也为中国队提供了启示。四年后,中国队如果想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更多突破,就得从现在开始提前准备。

内讧风波成为焦点

韩国队的内讧一直是冬奥会媒体观众的焦点,早在冬奥会开幕前一个月,韩国短道速滑队就爆出教练殴打队员沈石溪的丑闻。冬奥会开始后,关于崔敏静和沈石溪暗战的猜测一直没有停止过。沈石溪在女子1500米预赛中离奇摔出赛道,被认为是故意为之,想借此让自己的教练被开除。女子1000米决赛中,崔敏静和沈石溪在冲刺时挣抢位置相撞双双摔出赛道,教练差点被气得吐血。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韩国队员交接棒出现失误排名垫底,一系列的低级失误都让“内讧”说甚嚣尘上。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无缘四强后,金宝凛公开指责队友卢善英拖后腿引起轩然大波,韩国队的“内讧门”彻底被公开。就算金宝凛致歉,获得女子集体出发银牌后向国民下跪谢罪,也难以挽回内讧事件的负面影响。(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