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虹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获巴赫力挺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名,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成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这是大杨扬之后又一位中国奥运冠军进入奥委会,任期八年。

划重点:

  1. 2月22日,张虹在运动员选举通道中以787票排名第四。
  2. 2月25日,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直接提名的方式,获得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身份,任期8年。
  3. 随着大杨扬卸任,张虹的接班,使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继续保留话语权。

张虹落选后获提名入围

由于英国人亚当-裴吉利和美国人安吉拉-鲁古埃罗已经完成了过去8年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任期,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增补两名全新委员。选举方式为各国奥组委提名,运动员投票,得票高者当选,投票时间为2月1日-21日,投票运动员范围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所有运动员。

参与之前竞选的共有6名运动员。芬兰冰球运动员艾玛-特勒获得1045票,美国越野滑雪运动员基坎-兰德尔获得831票。按照规定,得票数最高的两名运动员,在经过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后,就可以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8年。

艾玛-特勒是现任芬兰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也是芬兰冰球联合会首位女委员。基坎-兰德尔共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并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一枚团体项目金牌,她还曾于2009年至2017年担任国际滑雪联合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

虽然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张虹获得787票排名第四,但在今天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以直接提名的方式,获得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身份。张虹以提名的方式进入奥委会工作,其背景是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在平昌也迎来了她8年任期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未来,张虹将接班杨扬成中国体育在奥委会新的代表。在接受采访时,张虹说:“压力还是蛮大的,在这里不只是交流,还有工作。”张虹表示,自己会努力去做好的。

杨扬

张虹接班杨扬延续话语权

在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勇夺女子1000米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但在平昌冬奥会上,29岁的她饱受膝伤困扰、成绩平平:1000米排名第11,500米位列第15。

据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由15名委员组成,其中12人(包括8名夏季项目、4名冬季项目运动员)由直接选举产生。现如今虽然有很多中国运动员出现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运动员委员会里,但活跃的并不多,有的甚至只去参加过一次会议,这里面有语言的障碍,也有工作能力的障碍。为此,张虹早就已在学习英语,为日后的工作准备。

随着大杨扬卸任,张虹顺利接班,中国在奥委会层面继续保留话语权,特别是中国有越来越多拥有话语权的国际裁判和高层官员出现在冬奥赛场,他们对于最新规则的解读,他们公平公正的判罚尺度,对于中国本土运动员吃透规则有益无害。强大的体育外交,强势的体育仲裁话语权,这是一个体育强国必须具备的综合实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