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对俱乐部转让有限制 万达完全收购一方至少等明年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文/赵宇)虽然没有发布官方的消息,但万达集团接手大连一方俱乐部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中国足协在俱乐部转让方面有一定限制,所以这个“接手”、“股权转让”至少要等到明年才能正式完成。

万达已经入主一方俱乐部

万达集团此时接手一方俱乐部,无论对于帮助俱乐部冲超的一方集团,还是大连足球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在春节期间加快了脚步,一系列能力突出的知名球员都将来到球队当中,这对于实力提升来讲有很大帮助。

不过从法理上来讲,一方俱乐部要想真正意义完成股权转让。根据中国足协转让规定,转让方在其完成重要股权转让后三年内所转让的股权份额累积不得高于其持股权的50%。大连一方集团是在2015年夏天收购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股权的,到目前为止仅有两年半时间。

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转让的规定

另外转让规定中还明确强调,获得升级资格的俱乐部在当年低级别赛季结束后的一年内不得进行重要股权转让。大连一方俱乐部是去年年底冲超成功的,今年正好属于“一年内不得进行重要股权转让”的管辖范畴之内。所以两家集团要想真正完成股权的转让,恐怕还需要等到明年。

当然,这并不影响万达集团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打造俱乐部,管理球队,今年对于双方面来说都是过度的一年,重点工作是做好球队的保级,未来两三年在谋求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