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名俄奥运选手药检呈阳性 俄雪橇协会已证实

谢尔盖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据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雪橇联合会的主席祖博科夫今天在平昌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女子双人雪橇选手谢尔盖娃已经被查出药检含有违禁成分。在2月21日的女子双人雪橇比赛中,这名女运动员获得第12名。

本周四,俄罗斯奥利匹克选手克鲁舍尔尼茨基承认服用了禁药米屈肼,并表示会归还获得的冰壶混双铜牌。俄罗斯队原本被禁止参加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来国际奥委会特批了168名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他们有个新的名称——俄罗斯奥运代表队。

路透社的报道称,俄罗斯雪橇联合会在官方脸书上宣布,谢尔盖娃在五天前的检查还呈阴性,但2月18日的的检测结果就呈阳性。他们说谢尔盖娃有一款治疗心脏病的药物,没有上报到队里,可能是这个环节造成了后来的检测呈阳性。

英国BBC在这则报道里专门提到,本周五早些时候,来自俄罗斯的中立奥林匹克运动员获得了本届平昌冬奥会的第一块金牌。今天的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中,俄奥运双姝包揽冠亚军,15岁的新秀扎吉托娃以239.57分夺冠,两届世界冠军梅德韦杰娃以1.31分之差拿下银牌。(慎之)

(视频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