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挽回颜面!15岁扎吉托娃实现俄奥运队平昌金牌零的突破

扎吉托娃

腾讯体育讯 2月23日,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包揽金银牌,为俄奥运代表队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本届冬奥会俄奥运代表队参赛人数被大幅度削减,在这种困难的局面下,在本届冬奥会接近尾声时终于实现了突破。

在去年年底,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在“严格的条件下”参加奥运会。邀请符合条件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但无论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的运动员将被冠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称谓。他们身穿带有这一名字的比赛服参赛,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经过审核,俄罗斯最终派出169人参加了平昌冬奥会,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安贤洙,冬季两项滑雪名将安东o希普林,以及越野滑雪世界冠军乌斯秋戈夫等著名运动员未取得参赛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在本届冬奥会前15个比赛日中,俄奥运代表了没有拿到一枚金牌。直到扎吉托娃夺得这枚女子单人滑金牌,才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到目前为止,俄奥运代表队在本届冬奥会取得了一枚金牌、五枚银牌和八枚铜牌的成绩。

可以说扎吉托娃这枚金牌为俄奥运代表队挽回了颜面,俄罗斯在冬奥会的历史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自1994年冬奥会以来,在六届冬奥会上取得47枚金牌、38枚银牌和3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可是本届冬奥会至今只有一枚金牌进帐,扎吉托娃这枚金牌对俄罗斯来说意义重大。

扎吉托娃这枚金牌也是俄罗斯选手第二次拿到女子单人滑金牌,上一次是在上届索契冬奥会上,索特尼科娃在一片争议声中战胜韩国的金妍儿夺取金牌。不过这一次只能升起奥林匹克会旗,奏响奥林匹克会歌。

在扎吉托娃之后,俄罗斯国内还有一批很有潜力的女子单人滑选手,预计未来几年这个项目仍然将会被俄罗斯选手所垄断,有可能成为俄罗斯选手之间的争夺,这或许是俄罗斯在冬季项目上最值得骄傲的事。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