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的变天了!英超重掌欧冠霸权 8战西甲BIG4全不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过去四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来自西甲的球队四次夺得欧冠的冠军,其中皇马三次赢得欧冠,而巴萨也一次捧杯。不仅如此,来自西甲的球队在对战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时战绩也一直处于优势。但是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西甲球队在欧冠的成绩有些下滑,尤其是在对战英超球队时,西甲球队八次出战更是难得一胜。

皇马、巴萨、马竞、塞维利亚都没能再英超球队身上占到便宜

在最近的十年间,西甲联赛在欧冠赛场发挥强劲,几乎一直占据欧洲第一的宝座,而英超联赛虽然商业运作好,比赛看点多,但是在欧冠赛场的成绩却有些低迷。尤其是最近四个赛季,英超球队杀入欧冠八强的次数也并不多。

西甲球队的皇马、巴萨以及马竞在过去的四个赛季在欧冠对战英超球队的战绩也一直处于上风。过去的四个赛季,巴萨八次对战英超球队,获得了7胜1负的骄人成绩。皇马过去四个赛季四次对战英超球队获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马竞过去四个赛季对战英超球队四次,交出了2胜2平的成绩。

但是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西班牙球队面对英格兰球队时却没有了优势。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西班牙球队六次对战英格兰球队,仅获得4平2负的战绩。其中塞维利亚在小组赛中与利物浦踢了两场,分别踢成2-2以及3-3平局。

欧冠赛场英超球队对西甲球队不败

切尔西与马竞在欧冠小组赛分在一起,马竞在主场被切尔西2-1击败,而在来到英格兰,马竞在客场与切尔西踢成1-1平。最终在六场小组赛后,切尔西获得出线资格,而马竞则无缘欧冠16强。热刺与皇马也在小组赛分在一个小组,首场较量,热刺客场逼平了强大的皇马,而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热刺在温布利球场击败了卫冕冠军皇马。

在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的比赛中,英超的曼联与西甲的塞维利亚对战,而切尔西则与巴萨对决,而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巴萨客场与切尔西踢成1-1平,而塞维利亚在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也被曼联逼成平局。截至到目前为止,在本赛季的欧冠比赛中,西甲球队八次对战英超球队,没有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仅取得了6平2负的成绩。这与此前四个赛季西甲球队在对战英超球队时高光的战绩不可同日而语。因此来自西班牙的《马卡报》也发出了这样的担忧——我们的领先优势已经消失殆尽。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