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第15日:俄奥运代表团冲首金 李香凝将出战

李香凝将出战花滑女单自由滑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当武大靖用统治性表现赢下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拿到了众人期待许久的首金,至此,也宣告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的潜在夺牌项目全部结束。冬奥会进入倒数第三比赛日,惊险晋级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的中国17岁小将李香凝将出战,中国另一位选手杨涛则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的比赛。

划重点:

  1. 本日,中国军团仅有两人次出战。
  2. “扎娃”和“梅娃”基本将把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演绎成“俄内战”。
  3. 男子冰球展开半决赛,会否产生“黑马对决”值得期待。

项目盘点:

第14比赛日将有六个项目展开争夺,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自由式滑雪(女子越野竞速)、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和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中决出四枚金牌。

中国军团:

李香凝能否发挥正常水准?

李香凝

不算成功的短节目,仅得到52.46分的李香凝惊险地以第24名晋级自由滑。这位17岁小将看起来回京调整的成果并不理想。今天如何演绎好《雷蒙达》,为自己首届冬奥会画上圆满句号,将是最为实际任务;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的杨涛在本项目处于国际中游水平,其希望通过平昌为2022的主场战打基础。

诸强前瞻:

同门姐妹将书写花滑女单新历史

前日短节目,俄奥运选手阿莉娜·扎吉托娃用非凡表现,令同门师姐、两届世锦赛冠军伊芙吉娜·梅德韦杰娃都甘拜下风。两人双双拿出历史最佳表现,为自由滑定下了基调——俄奥运选手将令女单推向新高度。

梅德韦杰娃

其中,15岁281天的“后生”可畏状态甚佳,其自由滑《堂吉诃德》在本赛季从未有过失手,甚至在一周多前的团体赛上获得158.08的国际滑联历史第二高分。非常有可能,扎吉托娃将成为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美国花样滑冰女单选手塔拉·利平斯基后,冬奥会第二年轻的冠军夺主。而看起来日本、加拿大和意大利将为一块铜牌而战。

冰球决赛会有奇怪对阵?

本日重头戏,肯定得有两场冰球半决赛。作为一届“鸡肋”的男子冰球赛事。混战的格局早已显现。其中,“黑马”德国一路跌跌撞撞,连续在淘汰赛用加时赛“金球”击败瑞士和夺冠热门瑞典。“日耳曼战车”能否“绊倒”已连续两届夺金的加拿大,将是明日最大看点。

另一场对决则在风格相似的球队展开,捷克迎战状态火热的俄奥运选手队。从国际奥委会一反常态地将本届男子冰球的最后战役设定为媒体不需持有特殊门票即可进场,可见决赛对决或将充满惊喜……

其他赛事:

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当今的中距离霸主、荷兰名将柯亚德·努伊斯希望继1500米后,再夺一金。当然,仍需谨防冷门的再度发生,500米中意外获胜的挪威选手哈福德·洛伦岑有望再度打破“橙衣军团”的垄断。

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争夺中,志在实现“三连冠”的挪威将面对德国,甚至法国的挑战,马丁·方卡德领衔的“高卢雄鸡”或将在混合接力后,再次“亮瞎”预测者的眼睛;加拿大有望在索契冠军玛丽勒·汤普森的带领下,再度在自由式滑雪女子越野竞速中继续大包大揽。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