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宏志:赛前奔着接力金牌来 四年后赢回来

中国短道接力队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今天晚上,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收官大战男子5000米的接力中,中国队6分32秒035夺得亚军。赛后,参加接力的中国队员们相当兴奋,用许宏志的话说赛前就是奔着金牌来的。

比赛一开始,武大靖出发位居第三的位置,匈牙利冲在第一。之后韩天宇滑第二棒,韩国上升到第一位,许宏志接棒后紧随韩国。韩天宇再次接棒后内道超越到了第一位。之后许宏志继续保持领先。武大靖则在被韩国队短暂超越后,又来到了第一位。陈德全接棒后也速度保持不错。

中国队持续领滑,韩国队紧随其后。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韩国队在赛中一度超越,但出现了摔倒的情况!中国队守住第一的位置,匈牙利与加拿大都紧随其后。韩国队全力在追,但差了大半圈,意味着失去了争冠机会。

此时加拿大开始发力完成反超,中国队位居第二。还剩10圈的时候,中国队再次反超!武大靖体力受挫丢掉第一,匈牙利开始最终的冲刺。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匈牙利领先,滑的也非常稳。中国最后一棒给到韩天宇,中国队获得第二。

赛后,任子威承认没上接力很遗憾,“500米发挥非常好。体能下降没上接力,看到韩国队摔倒,就我一个人在那儿喊。”

陈德全说,第一天比接力挺紧张的。“上接力挺紧张的,既然给我机会,就要帮助到这个团队。自己非常努力,表现有瑕疵,后几棒没处理好,以后继续努力。”

许宏志表示,虽然一点点小遗憾,但赛前就是奔着金牌来的,后面有小失误。接力后面特别不好打,一棒、二棒不能特别消耗体力。

无缘500米决赛,韩天宇格外的卖力,“团队发挥很好,四个人敢打敢拼,第一个超越后,再想超越没时间,有点遗憾拿到第二名。都很努力了,都发挥很棒了。我们一定会赢回来,会总结,下一次把金牌赢回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