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危险!短道现场冰刀掉落冰面 武大靖被召回仍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男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第一小组就出现惊人意外,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出发后因为与竞争对手发生碰撞,他脚上的冰刀刀片落到冰面上。在领先的武大靖已经滑了两圈半后,裁判宣布召回所有选手,在清理了冰面的刀片后比赛重新开始。

在之前的预赛中,第二组出发的武大靖以39秒800秒获得小组第一,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半决赛武大靖在第一小组,因为预赛创造了世界纪录他的道次是最靠里面的1道。武大靖出发后尽力争先获得第一的位置,正当他努力往前提速的时候,身后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在弯道超越的时候被竞争对手踢到了自己的冰刀,他冰刀上的刀片落到了冰面上。当时吉拉德降速,但其他三名选手依然在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

当领先的武大靖滑了两圈半的时候,裁判召回了比赛。现场直播镜头显示赛道上有两片刀片,这是非常危险的场景,按照规则必须召回。在现场做了清理之后,赛道上没有危险物品后比赛重新开始。武大靖依然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成绩为以40秒087。

武大靖冲线

不过在第二小组的半决赛中,出发后领先的任子威被黄大恒、林孝俊超越最终只获得第三,比赛画面显示林孝俊有疑似侵犯任子威的犯规动作,但裁判并没有在赛后做任何判罚,最终任子威只能获得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