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速滑犯规有哪些?出现争议判罚申诉有用吗?

腾讯体育讯 近几天,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频现犯规,根据ISU国际滑联最新出台的短道速滑规则表明,任何时候都允许运动员在比赛中进行相互超越,但出现任何阻碍或碰撞行为会出现判罚,责任由当事运动员负责。

犯规种类

中国女子接力队被判罚横切

具体判罚种类有:阻挡犯规(包括横切)、恶意推人或拉人(这种犯规有可能会被黄牌警告、被黄牌警告的运动员本项目成绩取消)、推人拉人犯规、抢跑犯规。

申诉规则

如果有队伍对裁判的判罚表示质疑可以进行申诉,申诉者可以为队员、领队、队长或被国际滑联承认的相关人员。

申诉者必须在比赛结束内的30分钟内提交相关材料。然而根据国际滑联的规则规定,对已经生效的判决,之后的申诉结果都无法改变原判罚。

至于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这次我们为什么会进行申诉,是因为对裁判判罚一致性的质疑,尽管有规定明确的判罚标准,但由于短道速滑是人与人的对抗,无法用精准的尺度来进行衡量,因此每场比赛每个裁判对于尺度的把握在不偏离明确规定的准则外有微妙的可控性,而通常这个结果是被接受的。但本次平昌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出现的判罚尺度,备受争议的出现了前后不一致的情况。

李琰教练也表示申诉只想要得到一个解释,这个解释不仅仅是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解释,也是对世界各国所有关注这项运动的爱好者、运动员的解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