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那些国际奥委会里的中国人 张虹未能比肩杨扬邓亚萍

张虹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张虹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遗憾地落选,未能成为继邓亚萍、杨扬之后第三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中国委员。

成绩突出形象好

张虹是一位优秀的速度滑冰运动员,她过去曾经是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在2008年改练速度滑冰以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在2012年夺得世界速度滑冰短距离全能世锦赛的铜牌,在2013年获得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的女子500米银牌。2014年又夺得短距离全能世锦赛的银牌。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滑出了1分14秒02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速度滑冰这个项目上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随后她又在2016年世界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夺得女子500米的银牌,在2016年短距离世锦赛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得第一名。尽管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张虹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只获得女子1000米的第11名,女子500米的第15名,但她拼尽了全力,做到了最好。

张虹不仅运动成绩突出,而且形象很好,身材高桃、皮肤白皙,谈吐落落大方,个人素质较高,能够代表中国体育的形象。这次张虹与其他国家的五名运动员竞选,经过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投票后,有两名运动员当选,当选后就可以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八年。不过很遗憾,张虹并没有成功当选。

中国曾多人在国际奥委会任要职

中国曾经有多人在国际奥委会任职,何振梁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他还曾经担任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于再清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同时他还是国际奥委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奥委会广播电视委员会委员。吕圣荣曾经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她也是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女委员。李玲蔚和杨扬都是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此外吴侔天任国际奥委会医务委员会运动生化委员会委员,高殿民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

过去曾经有两名中国运动员担任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分别是邓亚萍在2002年至2010年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杨扬在2010年开始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邓亚萍还曾担任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委员、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委员。

邓亚萍和杨扬都是世界著名的运动员,在各自领域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国际奥委会中长期担任要职,为中国体育外交做出了贡献。张虹也是一位著名的运动员,不过毕竟与邓亚萍、杨扬在各自领域的地位还有差距,影响力略欠,未当选在意料之中。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