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发文感谢队友:有你们不再孤单 从没停止变强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昨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单循环赛第11轮,中国队在第10局提前认负,最终以4-8不敌瑞典队,循环赛总成绩4胜5负无缘四强。本届比赛,通过落选赛幸运搭上冬奥会末班车的中国队一路跌跌撞撞,最终未能如愿以偿。作为队长的王冰玉,在赛后表示,只要中国队需要,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会再战赛场。

王冰玉

对于冬奥和中国队,王冰玉赛后一直流露出的是不舍之情,今天凌晨她在个人微博中为自己的平昌之行进行了总结:

“终究还是失眠了,即将离开江陵,有点百感交集。有些话俗套,却必须要说,感谢一路陪着我的@冰壶周妍 @冰壶刘金莉 @麻敬宜_mua队友,教练,感恩有你们让我觉得不再孤单。生活从来没有放宽对我的要求,虽然并不轻松,而我也从来没有停止变强,生活也没给我太多的选择,但是至少我选择积极,乐观,顽强,微笑[可爱]致所有热爱生活的人,爱你们[心]”

平昌冬奥会是33岁老将王冰玉的第三届冬奥会。已为人母、本已淡出赛场的王冰玉在平昌冬奥会前选择了复出。本次比赛发挥不佳,外界也有不少对这支队伍的苛责之声,有的还十分刺耳。不过参考中国目前在这个项目上的水平,这个成绩可以说是姑娘们拼下的结果。

复出后的王冰玉,在稳定性上的确已经很难和退役之前相比。在平昌,她也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对瑞士的第一局,她直接打空溜壶,对俄罗斯的最后一壶再次因力量过大溜壶,对加拿大的第四局又是不旋进被偷分。

不过,这位中国冰壶女队的队长还是在任何时候都竭尽全力。对日本时,她那个关键的打甩三分,对加拿大的高难度旋进,都证明着自己的宝刀不老。有网友对这位老将表示质疑,甚至有人直言“她该退役了”。而她的回复,却霸气十足。

对于王冰玉的未来,网友们给予新的期望,“姐姐,您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呀,也感谢你让我明白了真正的运动精神,好好休息,真的期待2022再看到您[心][心][心]”。用一位网友的话说就是“巅峰时期慕名而来,低谷时候绝不转身离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