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女子冰壶落败需冷静对待 越野滑雪长路漫漫未可知

腾讯体育讯 平昌开始倒计时,对于没有王牌短道的这一天而言,中国军团最大的新闻点,莫过于女子冰壶在关乎生死战中,提前认输,告负瑞士,无缘四强,也是这支老中青三代此次平昌交出的成绩单。

女子冰壶:期待埋头苦战

一支在2017年世锦赛仅获得第11名的中国女壶经历惊心动魄的落选赛后,出现在了平昌。不过对她们来说,奇迹并没有出现。姑娘们起起伏伏历经波折后,仍然无缘四强,没能复制温哥华四强的神奇,而是经历了跟索契一样的结局。

对一支过去两年里困难重重的的队伍来说,其实能出现在平昌就已不易。而战胜日本,战胜前奥运会亚军瑞士和前世锦赛冠军加拿大,是三场扬眉吐气的胜利。但大比分输给韩国和美国从某种程度上算是“意料之外”,也正是这两场意外,断送了中国队无缘附加赛,无缘四强的希望。

作为准东道主,平昌之于中国更多的是一场中考。尽管成绩不如人意,但着眼于2022年,埋头重新开始,时间还来得及。过去,巴德鑫和王芮专注于混双,不再兼项,也彻底让男女队认清现实,不再抱希望于兼项,而是各自埋头找寻最合理的队伍资源配置,从头开始,拧成一股劲,为2022年打一场翻身仗。

四年后,家门口的比赛。冰壶赛场还会见到三朝元老王冰玉的身影么?还会见到刘锐带着兄弟们继续未完成的梦想么?还会见到曾流下不甘心眼泪的王芮和巴德鑫灿烂的笑容么?而两届冬奥会,进步没有太大起色,却被国人内心怀有特殊情怀的队伍在四年后的北京,会重现2010年温哥华的辉煌,甚至超越温哥华的战绩么?

尽管答案未知,但只要努力,一切都不会白费。

雪上项目:突破仍未可知

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竞速赛结束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由池春雪和李馨组成的中国队在10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9,未能晋级决赛。李馨曾征战过温哥华冬奥会,可惜,至今雪上项目,仍未突破。

越野滑雪是冬季运动基础大项,地位堪比田径,但中国和世界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但在比赛中,中国队始终处于落后位置,未能对欧美队伍形成威胁。真正能否突破,对四年后的北京,仍是未知。(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