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魔已除日本天才少女终圆梦 曾因透视装惹争议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2分53秒89!日本速滑天才少女高木美帆终于在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的第三场决赛中斩获了个人首金,这也让这位天才少女终于打破了自己身上的魔咒。

不得不承认,首金的魅力是巨大的,但它同时也是巨大的压力。高木美帆作为本赛季3000米与1500米的最佳成绩保持者,却在此前两次冲击金牌都输给了荷兰人。而这最大的压力便是因为日本作为速度滑冰的强国,但在平昌奥运前日本却从未能在女子项目上拿到一块金牌。如今,15岁第一次走上奥运舞台的那个日本奥运史上最年轻的速滑运动员,终于在八年过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尽管她没能成为日本女子速滑奥运金牌的破冰者,但如今这枚金牌对于高木美帆来讲绝对是最好的馈赠。

高木美帆的人生座右铭是“一球入魂”,这是一个源于棒球运动的日语四字熟语,指投手将自己全身心和意念全部注入到投出的球中,而对于高木美帆来讲,她每一次站上赛道,都必将倾尽全力。

受家人影响走上冰场 足球队队友已入选国家队

高木美帆出生于以雪景闻名的北海道,而这也似乎注定了她将与冰雪结缘。在同为速滑运动员的哥哥和姐姐的影响下,5岁的高木第一次走上冰场。而今天陪着她一起走上了人生的巅峰的正是高木的姐姐高木菜那,这足以让整个日本都为她们自豪。

有趣的是,运动天赋出众的高木美帆还曾接受过专业的足球训练。在中学时她已经能与学校的男子足球队员混打,并经常出任先发前锋。更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曾经参与过北海道U-15女子准国家队级训练营,如今她当时的队友大矢步已经成为了日本女足国家队的后卫。

温哥华成名索契跌入谷底 如今冰上女皇毫无争议

2009年,14岁的高木美帆在2009年波兰举行的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第四名。同月在荷兰举行的青少年速滑世界杯中更获得了500m及1000m冠军,以2×500m合计80秒61创下日本中学生纪录,而属于冰上女皇的辉煌这才刚刚开始,同年年底,高木美帆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测试上多次刷新中学生纪录,并成功拿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成为了日本冬奥历史上最年轻的速滑运动员。

不过,高木美帆看似可以一帆风顺的人生却在索契冬奥周期跌入谷底。作为年少成名的天才少女,在小学时就破掉了日本高中生纪录的她就被媒体冠以“未来索契奥运的焦点人物”,然而她却没能获得索契冬奥的参赛权,无缘亮相俄罗斯。“我曾经说过,我之前不会提起’奥运’,我想这是因为我害怕去思考奥运会对我的特殊意义。”

女皇还爱Hip-Hop 曾因透视装惹争议

和所有同龄人一样,高木美帆也是一个典型的日本少女,她喜欢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学习嘻哈舞,青春、活力,但她似乎还有一点叛逆。

温哥华冬奥会上,高木美帆除了天才少女的头衔外,还有另外一点引人关注的地方:比赛服。高木美帆的比赛服有着透视的效果,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她里面的内衣,而如此豪放的穿衣风格也使得登上世界各大体育新闻的花边头条。

近些年,高木的着装风格变得更加大胆,2016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哈萨克斯坦站的比赛上,高木美帆穿着金色的紧身透视装,不仅内衣清晰可见,就连她的丁字形内裤也是一览无遗。有趣的是,高木美帆不仅自己喜欢穿透视装,甚至于还发动了自己的队友们和她穿起了同样的服装。

在日本国内,她因此饱受争议,有的媒体也开始抨击她伤风败俗。不过高木美帆本人对此却是满不在乎,她表示“我喜欢穿透视装比赛,因为这样有助于调动我的情绪,别人无权说三道四”。

圆梦平昌 胜利才刚刚开始

在女子3000米赛前,高木美帆对媒体表示:“我认为3000米赛事不仅对于速滑项目来讲是重要的,对于日本运动员也是如此,尽管我没有绝对的把握可以拿下这块金牌,但作为本届奥运的第一项赛事,我一定会尽我所能。”这与她“一球入魂”的座右铭极为贴合。

而高木美帆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作为本赛季女子3000米和1500米最好成绩的保持者,高木在江陵冰上运动场接连失利,这也使得她的首金梦被无限期延期。虽然日本队是女子追逐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荷兰队在预赛中就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甚至让人担心已经被金牌的重担压垮的高木已经无力去争夺这枚金牌。可高木终于在绝处逢生,在今天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高木美帆搭档自己的姐姐高木菜绪以及佐藤绫乃,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击败了荷兰队,终于报了此前的交锋之仇。

日本媒体曾用“只有奥运才能激发魔鬼”来为高木的首秀预热,高木在采访中也承认这就是一场博弈的游戏,只有在奥运的赛场上夺冠,她才能弥补八年前以及四年前的遗憾。如今,高木美帆已经战胜了自己的心魔,虽然她没能拿到自己最渴望的两枚金牌,而对于事业刚刚走上巅峰的她,一切都只是新的开始。(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