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女单上演天才少女对决 前三或靠裁判尺度决定

扎吉托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平昌冬奥会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角逐,俄罗斯新秀扎吉托娃以完美的发挥拿到82.92分,力压同门师姐、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排在第一,加拿大的奥斯蒙德暂列第三。

两代天才少女巅峰对决 俄双姝为金牌而战

梅娃

伤愈复出不久的两届世界冠军梅德韦杰娃明显状态不佳,跳跃质量与自己的巅峰水平相去甚远,滑行状态也隐隐发沉,无一不显示出发育关到来的征兆。虽然顺利完成了全部技术动作,但整个人都似乎没有进入兴奋状态。虽然凭借两届世界冠军的资历,裁判仍旧大方的打出了全场第一的节目内容分38.42,但显然无法补偿技术分的差距,最终以81.61分屈居第二。

而年轻的俄罗斯新秀扎吉托娃则不负众望,向全场观众贡献了一套完美的表演。这位15岁的俄罗斯天才少女三个跳跃全部放后半段,后内点冰三周跳双手上手完成,展示很强的个人能力,最终获得到82.92分,刷新了国际滑联短节目历史最高分名列第一。

俄罗斯双姝的历史战绩和与其他对手间的巨大分差,让金银牌的归属已经失去悬念。15岁的扎吉托娃,体能储备和身体状态正值巅峰,自由滑《堂吉诃德》在2017-2018赛季共出战6场,全部干净完成无一失误,冬奥会团体赛中更是滑出158.08的国际滑联历史第二高分,可谓与个人项目的金牌只有一步之遥。而曾经的俄罗斯天才少女,梅德韦杰娃似乎也接受了“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命运,明确表示不想去想奖牌的颜色,只想干净地完成比赛。

群雄混战 裁判尺度或左右铜牌归属

崔多彬

本场比赛中,来自韩国的技术专家尺度异常宽松,不但主场选手崔达彬的勾手三周接后外三周的明显存周被裁判无视,日本选手宫原知子的两个跳跃也悉数被放过。四届全日冠军宫原知子,以稳定的发挥和常年徘徊在存周边缘的跳跃闻名国际赛场,2013年世锦赛上,宫原知子曾经创下了自由滑七个跳跃六个被判定存周的悲惨历史。

在本场比赛上,宫原的跳跃质量依旧堪忧,然而或许是裁判组对亚洲选手的保驾护航,影响了判罚的尺度,三三连跳和后外接环三周不但都得到了承认,还各自获得了0.7的GOE加分,从而帮助她战胜一众对手,排名第四。考虑到自由滑将沿用短节目的技术专家团队,以发挥稳定著称的宫原知子,夺牌之路显然一片光明。

奥斯蒙德

然而,宽松的尺度对跳跃质量较高的选手却不是一个好消息。短节目排名的第三的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跳跃的高远度和周数明显胜过日本对手,但技术分上并没有拉开差距。已经在团体赛上收获一枚金牌的奥斯蒙德,滑行质量上佳,表演成熟外放,动作设计与香颂配乐相得益彰,最终凭借全场第四的节目内容分力压一众对手,以78.87分暂列第三。考虑到奥斯蒙德从未在国际赛场上干净的完成两套节目,铜牌的归属依旧充满悬念。

科斯特纳

31岁的意大利老将科斯内尔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开场后内点冰三周落冰不稳,第二跳只做了两周,后外结环三周单手扶冰,得到73.15分名列第六,但和排名第三的奥斯蒙德之间分差只有5.72,尚有一追之力。

已经在国际赛场征战15年的科斯内尔,凭借成熟的气质、流畅的滑行和优雅的表演,在萝莉当道的国际赛场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她的节目内容分在铜牌的竞争者中也具有一定优势。可以说,这块铜牌最终鹿死谁手,完全取决于各位选手的临场发挥,以及当值裁判的判罚尺度。

(黎锐)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