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领队:因裁判开会耽搁责任不在中国队 会继续申诉

腾讯体育2月21日(文/车莉 发自平昌)中国短道队关于昨天晚上平昌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判罚不一致性问题向国际滑联提出申诉。今天,从队里得到的最新消息是

根据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宇介绍,国际滑联驳回了中国队的申诉,给出的理由是没有在30分钟之内提交。但是杨占宇表示,比赛一结束,中国队就准备好了书面材料,但是由于裁判员正在召开会议,并拒绝中国队代表进入,他们就一直门口等候,会议召开了一个多小时,他们就在门外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因为这个原因而超过了30分钟的期限,”显然责任并不在中国队一方,而且作为领队杨占宇表示,此次奥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国际滑联并没有设置专门的办公室或是申诉箱等途径,供各代表队提交意见或是申诉,等裁判们开完会当面递交是唯一办法和途径,所以这个时间并不受中国队的控制。

杨占宇表示,队伍现在情绪基本稳定,他们也不希望队员受到这件事的影响,而是做好工作准备最后一天的比赛。

“但是接下来,我们依旧会寻求另外的途径继续表达我们的建议和申诉的请求。”杨占宇说道。腾讯体育也会进一步关注事情接下来的发展,随时把新的消息带给大家。

事件回顾:中国女队决赛成绩被取消

北京时间20日晚,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展开角逐,中国队虽然第二个冲过终点,但是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韩国队以4分07秒361夺得冠军成功卫冕,意大利队获得银牌,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B组决赛的冠军荷兰队递补为铜牌。在这次比赛中的犯规,又再次引起了广泛争议,周洋更是直言“看不懂短道了”。

国际滑联:不再评论此事

21日上午,国际滑联决定公布作为裁判判罚依据的图片,指出范可新在最后一棒比赛中的身体接触,是中国队被判的直接原因。国际滑联同时表示不再会针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以下为国际滑联原文:

2018年2月21日,在2018年平昌奥运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中国队与加拿大队被判犯规。国际滑联决定公布作为裁判判罚依据的图片,并且不再会针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在中国队最后一棒进行交接时,正在滑行的中国选手(范可新,编者注)骤然从外道变道至内道,阻挡了正在滑行的韩国选手。

中国队员(范可新,编者注)从外道强切入内道

cross track(强行改变滑行轨迹)

另一角度回看,范可新在这次超越过程中的身体接触,是裁判判罚中国队犯规的直接原因

接力比赛中规定所有参加接力比赛的选手都有可能被判罚犯规。加拿大方面,一名未在比赛中的选手在冰面上穿行,阻挡了处在最后冲刺阶段比赛选手的动作。

绿色箭头所指为正在比赛中的选手,红色箭头所指为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绿色箭头所指为正在比赛中的选手,红色箭头所指为干扰比赛的未在比赛中的选手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