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评昌】擦干眼泪再拼四年 在北京做命运的主宰者

【评昌】擦干眼泪再拼四年 在北京做命运的主宰者

撰文/子默

腾讯体育讯 江陵体育场上空,眼泪为谁而流?周洋说,她仍接受不了这个结果,这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会了。如果如她所言,那这也将是周洋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两届冬奥会都折戟的范可新更是泪眼模糊,她一直在小心,一直在避免犯错,她甚至后悔自己没有冲到第一。

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杨扬也是抑制不住泪水,她是过来人,她知道这偏离的差别会是天壤之别的差距,多少的泪水和汗水也许付之一炬。

从1982年就开始参加冬奥会,在2006年之后执掌中国队教鞭的李琰在接受采访时,也控制不住哽咽,她希望在同一片赛场,得到公平对待。很显然,在她眼里,裁判看重的和不看重的地方有明显的双重标准。

正如李琰所说,一个判罚,很有可能就是一个运动员的一生。谁有那么多四年可以挥霍,谁有那么多四年可以等待?

【评昌】擦干眼泪再拼四年 在北京做命运的主宰者

我们总说,渴望做命运的主宰者,主宰自己的悲喜。可惜,在看似追求公平公正公开的奥林匹克赛场,似乎主宰命运的不一定是在赛场上奋力争先,用尽生命的力量去争取胜利的运动员。他们更像是一枚棋子,可以被左右摆布。

无论如何,即使李琰执行了申诉,开始了流程,但就像她所说的,翻转命运的机会几乎为零。这一刻,申诉只是想表达中国队的不满,中国队的所有情绪。而想改变命运?大概要到四年后的北京了。

只是,四年后的北京,今夜流下眼泪的谁,还能在赛场上笑傲,将过去所有浓烈的情绪轻描淡写,一笑而过,谁也只能是看客看过眼前所有的悲喜交加?而如今,再难,再委屈,再有滂沱的泪水,都只能化作两行热泪,埋葬在平昌江陵中心的冰天雪地里了。

尽管女子1000米还没结束,但可以预见的是,平昌之行几乎是向来所向披靡,习惯了当老大的中国最惨重的一届冬奥会了。从1998年长野开始,中国女队都至少贡献1枚以上的银牌,而如今,还没计算1000米的情况下,只有李靳宇的这一枚银牌当安慰奖了。在四年之后就是北京的节点上,成绩显然是难如人意的,但这也是中国短道队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经历此次不公平判罚之后,很多人想起了王濛,想起了那个闲庭信步就能在最后关头实现超越的天下霸主。可一方面也折射出一个现实,那就是现在的中国队少有王濛这样能呼风唤雨,真正主宰自己命运的领军了。周洋在队伍中给队员的精神作用是引领,是坚持,但不是她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如果王濛还在队里,也许中国队不会有这样委屈,那恐怕是因为中国队早已一骑绝尘,让对手心生绝望了。

【评昌】擦干眼泪再拼四年 在北京做命运的主宰者

委屈过后,流干眼泪,还得继续战斗,因为还有四年之后的北京。尽管成绩不如意,但中国短道女队不是一无是处。初出茅庐,让人眼前一亮的曲春雨和李靳宇是队伍经此恶战后的最大发现。

平昌除了金银牌的收获之外,还意味着新老交替的分界线。如果如周洋所言,这真的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会,女队在平昌之后一定会迎来洗牌。过去四年,女队竞争力下滑,也跟新鲜血液的培养不够有关,这也是势在必行。毕竟,队伍需要新鲜血液,队伍需要有新人来接过大旗,将这支王者之师的队伍的大旗传承下去。

既然委屈已留在了韩国,既然眼泪都无法阻止,那就用四年之后解气的,无可挑剔的超越来实现复仇吧。既然在平昌无法主宰命运,那就在北京,做一回主宰自己命运的强者吧。

当然,四年太长,先等着武大靖,韩天宇和任子威在500米给中国队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吧,男子5000米接力也仍旧保持着冲金点。切勿被情绪左右了现在的情绪,咬牙坚持,继续战斗到最后一刻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参与腾讯体育会员红包活动>>

【评昌】擦干眼泪再拼四年 在北京做命运的主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