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字典里从没苦主!切尔西魔咒已破 就问还有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做客斯坦福桥球场,巴萨非常满意的收获了一场平局,而且还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为球队打入这粒宝贵进球的,竟然是此前8次对阵切尔西不曾进球的梅西。

小白帮助梅西攻破切尔西大门

首先来看梅西的进球。比赛第75分钟,切尔西后场横传出现失误,法布雷加斯没能接应到皮球,阿斯皮利奎塔跟上的铲抢也没能断球,伊涅斯塔前场抢断后带球突入禁区,但巴萨队长并没有贪功射门,他反而将球倒三角传给了位置更好的梅西,无人防守的阿根廷球星在大禁区中路左脚抽射破门。

梅西终破切尔西大门

本场比赛前,梅西职业生涯8次代表巴萨对阵切尔西,在总共655分钟的比赛中一球不进,甚至连点球都能罚丢,不过在跟蓝军比赛的第730分钟,他终于攻破了对方的大门,这个进球虽然来的相当突然和幸运,但是对于30岁的梅西来说,这个时刻却已经让他等待了超过十年的时间,随着这个进球的到来,梅西终于攻克了对切尔西无法进球的心魔。

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伊涅斯塔在全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完成绝杀,当时为小白送上助攻的就是梅西;9年之后,已经从小白变成“老白”的伊涅斯塔投桃报李,他的妙传帮助梅西打破魔咒。一来一去之间,切尔西球迷或许会仰天长叹:受伤的为什么总是我们?

除了这个宝贵的进球,梅西还曾险些助攻保利尼奥破门。比赛第16分钟,梅西前场左侧斜传,禁区右侧的保利尼奥无人防守,但巴西人的头球射门偏出了球门左侧。全场比赛,除了梅西的进球以外,巴萨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就是保利尼奥的这次射门,只可惜前恒大铁腰没能将梅西的妙传转化为进球。

赛后数据显示,梅西本场比赛总共只有1次射门,但这次射门却拯救了客场作战的巴萨,也让本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先机。另外梅西在场上贡献了74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1%,其中包括1次关键传球,而且他还有1次带球过人。虽然在数据上并不抢眼,但别忘了,梅西今天面对的是被誉为欧洲第一铁腰的坎特,在法国人的严防死守下,梅西虽然有些隐形,但还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在最正确的位置取得进球。

对于梅西来说,他今天不但打入了对切尔西的首个进球,而且还打入了近6场各项赛事的首个进球,阿根廷人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1月28日对阿拉维斯的联赛,而他上次在欧冠赛场破门,还是去年10月18日对奥林匹亚科斯的小组赛第3轮的比赛,因此,这也是他近4场欧冠比赛的首个进球。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